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不败裁判成保护伞 23场获6点球高居西甲第2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伊涅斯塔(中)的摔倒为巴萨换来了一个点球,但奥利维拉相同性质的摔倒却被裁判忽视。

  贝蒂斯2:2巴塞罗那

  皇家贝蒂斯是一个巴萨并不喜欢的对手,因为最近两次做客贝蒂斯的洛佩拉球场,红蓝军团的成绩是1平1负。上周末,已经在联赛中完成了10连胜的巴萨,竟然又一次在这个球场上遇到了阻碍,2比2被对手逼平。不过,10连胜被终结并没有给巴萨造成多大影响,他们仍然拥有对排名第二的皇马10分的领先优势,而且,仍然在联赛中保持22场不败。



  比赛中贝蒂斯先进球让人意外:第18分钟,埃玛纳开出左侧角球,梅利抢在布斯克茨之前头球破门。而巴萨尽管控球率超过70%,但进攻中却缺乏效率和实质威胁。第25分钟,贝蒂斯扩大比分,塞尔吉奥·加西亚右路传中,无人防守的前利物浦边锋M·冈萨雷斯抽射远角入网。巴萨直到上半场补时阶段才扳回一城:胡安德禁区内对伊涅斯塔犯规,埃托奥射出的点球被里卡多扑出,但喀麦隆人跟进补射入网。下半场为了逆转比赛,瓜迪奥拉先后用梅西和亨利换下赫莱布和凯塔。第84分钟,巴萨终于追平比分:哈维传球,埃托奥摆脱3人在禁区右肋将球射入远角。比赛结束时,巴萨球员的脸上写满了遗憾,因为扳平比分之后,巴萨占据了绝大部分攻势,如果比赛时间再长一点,逆转可能性极大。不过,巴萨的连胜势头在洛佩拉球场被终结,全西班牙都很高兴,尤其是皇马、马竞和瓦伦西亚这些强队。如果不是埃托奥英雄般的梅开二度表演,巴萨21轮联赛不败的神话将破灭,皇马全队所期盼的巴萨掉链子情景就将出现。

  瓜迪奥拉在赛后表示:“我不会责怪队员们什么,更衣室里大家话很少,只有赢球时大家才会高兴。我没什么理由去责怪我的队员,我不能说他们在场上没拼或者没踢出水平,事实上,我们跟平时一样。我们一直在掌握着主动权。很长一段时间里,比赛是在对方半场进行,而且距离破门只有一步之遥。”不过,马德里媒体却认为巴萨追平比分完全是依靠裁判的帮忙,尤其是那个点球。

  《阿斯报》认为,伊涅斯塔左翼带球突破至禁区内后被放倒,主裁伊图拉尔德当即判罚的点球很勉强,尽管赛后贝蒂斯主帅查帕罗都承认这是一次犯规动作,巴萨理应得到点球。该报或许觉得直接质疑这个点球的判罚无力,因此找出另外一个理由:比赛第73分钟,贝蒂斯前场发动快速反击,奥利维拉高速带球冲入巴萨禁区内,在卡塞雷斯的干扰下倒地射门,慢动作显示已经失位的卡塞雷斯确确实实在身后拉了奥利维拉的手臂,直接导致贝蒂斯前锋失去了平衡而倒地,《阿斯报》因此称:“如果伊涅斯塔被犯规应得到点球,那么奥利维拉的被侵犯同样该得到点球,若比分被拉大至3比1,巴萨就根本没有机会了”。

  《马卡报》也同样表示:“主裁判对比赛的控制不错,但是卡塞雷斯对奥利维拉的犯规确实应该是点球,这已经不是巴萨第一次受益了“。数据支持这种说法,联赛战罢23轮,巴萨已经获得了6粒点球,高居西甲第二,而皇马则仅仅获得了3粒,至于被判罚方面,巴萨赛季至今仅被判罚了一粒点球,是西甲20支球队中最少的,而皇马则已经被判罚了5粒点球,是西甲排行第四的冤大头。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托奥 | 奥利维拉 | 伊涅斯塔 | 迪奥 | 卡塞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