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大冬会 > 综合消息

哈尔滨大冬会历经六年 回顾筹办大冬会15件大事

  从决定申办大冬会到大冬会即将召开,一转眼,已经过去了近六年的时间,这期间值得记录的筹备经历只言片语无法说清。下面,让我们以大事记的方式简要地做一次回顾。

  ●2004年4月27日,国务院正式批准哈尔滨市申办大冬会。

  ●2004年5月22日,申办工作正式开始。

  ●2005年1月10日 在国际大体联执委会上,哈尔滨击败土耳其的埃尔祖鲁姆市,国际大体联主席乔治·基里安宣布,2009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在中国哈尔滨举办。

  ●2005年7月27日,2009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筹备委员会在哈尔滨成立,这标志着世界大冬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2006年9月6日,大冬会组委会组织机构成立。

  ●2007年1月28日,黑龙江省副省长程幼东郑重地从国际大体联主席乔治·基里安手中接过大冬会会旗。

  ●2007年4月10日,大冬会会徽在哈尔滨正式揭晓。

  ●2007年6月10日,大冬会吉祥物正式对外揭晓发布,雪娃娃“冬冬”当选为本届大冬会吉祥物。

  ●2008年1月10日,“冰雪 青春 未来”为第24届大冬会主题口号。

  ●2008年10月10日,大冬会手持火炬“冰韵天鹅”正式亮相。

  ●2008年11月9日,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举行。同日大冬会志愿者标志公布。

  ●2008年12月10日,象征着和平、友谊、光明和希望的大冬会火种,在哈工大体育场成功采集,经过火种交接仪式后,由冰雪使者直接引燃火种灯。

  ●2008年12月20日,大冬会火炬传递开始,历经五个城市,传递全程为2009公里,于12月26日返回哈尔滨。

  ●2008年12月30日是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冬会倒计时50天。大冬会奖牌“水晶镶金”在当天正式亮相。

  ●2009年2月12日,本届大冬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哈尔滨成立。

  359人

  中国代表团规模最大

  本届大冬会中国代表团共有359名成员,是人数最多的代表团。其中来自国内13所高校的193名大学生将参加比赛。

  花样滑冰:张丹 董慧博 李佳祺 黄欣彤 于小洋 郭贾美美 吴家亮 徐铭 许斌姝 王玥人 高崧 张昊 仵一鸣 徐健焜 郑迅 王晨孟飞刘艳。

  速度滑冰:于凤桐 安伟江 张忠奇 南明豪 刘方毅 任振华 张耀霖 程悦 金鑫 任慧 张路 于静 盛晓梅 张爽 金钰 王霏 董飞飞 吉佳徐金金付春艳。

  短道速滑:陈鑫 高鸣 陈尚鹏 徐朋 王洪洋 张志强 杨劲 刘显伟 刘晓亮 李文文 李坚柔 孟晓雪 孙琳琳 刘秋宏 周洋 赵楠楠 付雅园。

  男子冰壶:王奉春 徐晓明 刘锐 臧嘉亮 陈路安。

  女子冰壶:王冰玉 柳萌 岳清爽 周妍 刘金莉。

  女子冰球:孙锐 金凤玲 唐靓 齐雪婷 谭安琪 张犇 马蕊 高馥瑾 张爽 于柏巍 宿紫薇 崔珊珊 霍翠 黄海静 王楠 姜娜 贾丹丹 石瑶付悦娄月 张露 毛晶。

  男子冰球:曹龙海 吴慧子 谢明 刘英奎 张威扬 曲屹东 王晓楠 孟庆元 姜君 杜超 王洋 赵兴 关键 薛涛 陈磊 郎兵宇 付楠 崔志楠董亮刘亮 吴琼 孙超。

  越野滑雪:夏万 贾淞 边文有 周虎 董文强 孙清海 李晶冬 唐金乐 王立波 彭永红 郭丽萍 宋辛雪 布鹤 张铮 唐佳琳 徐瑛徽。

  高山滑雪:李光旭 郑敏 李雷 任志鹏 黄海滨 杨晶鑫 张宇新 周东军 于永游 夏丽娜 刘宇 李洋 孙玲玲 秦溪悦 宋坤 杜娟娟 刘洋。

  跳台滑雪:李强 王建勋 田占东 杨光 孙建平 李超 邢晨辉 公配林 李震环 纪敏 马云姗 崔琳琳 周艳艳。

  冬季两项:张龙 陈海斌 王松涛 李忠海 李志广 李焕杰 宋旭佳 吴君 徐瑛徽 李阳 刘丽明 谭晓霞 唐佳琳 柳圆圆 宋朝卿。

  北欧两项:田占东 杨光 孙建平 李超

  单板平行大回转、四人追逐赛:郭林 赵俊博 高凡 郑正 张潇 牛佳琪 李晓彤 郑楠楠 许可 李丰丰 付伟。

  单板U形场地:曾小桦 史万成 黄世英 徐德超 孙志峰 陈旭 武丽华 刘佳宇。

  自由式滑雪:岳海涛 齐广璞 贾宗洋 吴超 刘忠庆 李科 张鑫 程爽 赵姗姗 赵茜 李妮娜 代爽飞。

  中国代表团

  历届大冬会回顾

  国际大体联每两年举办一次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和冬季运动会,在组织规模、参赛规模和竞技水平等方面仅次于奥运会,所以大冬会素有 “小冬奥会”之称。

  1959年,第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意大利都灵举行。 1960年,仿照奥运会赛制,在法国举办了第一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

  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从1960年举办至今,已经走过了49个年头。

  第一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1960年在法国举办,瑞士、意大利、奥地利等国家也分别举办过大冬会。我国从1975年开始派代表队参赛。

  在2005年奥地利因斯布鲁克举办的第22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上,中国代表团共获得3金、6银、8铜,名列奖牌榜第九位,创造了中国代表团大冬会历史上奖牌最多的纪录。两年前在意大利都灵举行的第23届大冬会上,中国代表团以3金6银6铜的成绩在奖牌榜上位居第八。本届大冬会,中国代表团将力争在金牌榜上保八争六,奖牌榜进入前三名。

  虽然国外众多城市举办过大冬会,但在亚洲只有日本札幌和韩国全州两个城市举办过大冬会。如今的哈尔滨大冬会,参赛规模和人数都超过了历届。黑龙江省已经为举办一届历史上“最出色”的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做好了准备。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