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09姚明动态

青啤男孩与姚明共劳作 北川梦想感染NBA激情


    搜狐体育讯 美国时间2月13日下午,全明星周末在凤凰城正式拉开序幕,除了一些同篮球有关的活动外,NBA关怀活动是这些球员们最重要的社区活动之一。当天上午,在结束完全明星圆桌会议之后,24名全明星球员分兵三路,开展NBA关怀活动。在Cesar Chavez社区学校,不仅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篮坛名宿保罗•皮尔斯、奥尼尔都亲临现场参加劳动。

在现场,来自中国的三位年轻人,姚明、孙悦与“青啤男孩”武大伟默契组成的“三叉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记者看到,在Cesar Chavez社区学校,来自NBA的这些“大牌义工”们起劲的干起了粗活,挖沙坑,填土,栽树。星腕云集的劳动场面热火朝天,一组由3名中国帅哥组成的“劳动小组”特别抢眼。姚明、孙悦与带着“北川梦想”而来的“青啤男孩”被分配搬运木屑添沙坑的工作。

  今年的1月1日,地震后一直在北川中学教孩子们打篮球的大学生武大伟在博客中写下新年愿望“梦想带北川的孩子们一起去NBA”,该篇文章受到了青岛啤酒的关注并予以回应,让武大伟的NBA之旅梦想成真。他因此也在网上被人称为“青啤男孩”。

  身高181CM的武大伟在巨人堆里突显“瘦小”,但借着体型高大的姚明和孙悦相助,工作进度比较迅速,配合也十分默契。当大伟聊到起四川灾区的孩子时,姚明和孙悦显得十分激动和关注。

  姚明向大伟保证:“北川的孩子们,我一定会再回去看他们。”

  孙悦则嘱咐大伟:“告诉孩子们一定要坚强!”

  有记者在现场问大伟“参加NBA关怀活动和去灾区支教有不同”时,大伟表示:“无论在中国四川灾区还是在这里,都是关心关爱身边的人。作为志愿者,我希望大家对北川的关爱不是一天、一阵子,而是像NBA这样的,一如既往连续不断的关爱和帮助。”

  当谈到与NBA亲密接触的第一天的感受时,大伟感慨道:“就像青岛啤酒的激情一样,NBA也充满激情与自信。我相信,在这样的激情的影响下,坚强的灾区孩子一定能够重建家园!”

  下午四点,活动接近尾声,面对自己的劳动成果,武大伟与姚明、孙悦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武大伟转达了北川孩子们对两位中国篮球明星的祝福,并表示在第二天NBA“中国之夜”宴会上还会与他们见面,更会到NBA全明星赛现场上为姚明加油。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孙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