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9国际泳联世界跳水大奖赛 > 中国跳水动态

张新华由台改板从零开始:我的偶像是自己(图)


  昨天在深圳举行的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中,来自海军队的国家队队员张新华,战胜了奥运冠军秦凯,夺得了男子三米板单人冠军。一天前,他首次与秦凯搭档,还夺得了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至此,一颗跳水新星冉冉升起。

  由台改板证明自己

  在许多对中国跳水熟悉的人心中,张新华的名字虽然还比较陌生,但早在2005年全运会前,他就已在圈内小有名气了。不过那时张新华的主攻项目是男子10米台,如今他已改攻跳板项目。

“原因是十运会前,我右手手腕受伤,这也是许多跳台运动员的职业伤。”张新华轻描淡写地说,“我被迫休养了一年,然后改练跳板了。”8岁开始练习跳水的张新华,从当初被教练从河北体操队选去练习跳水的那一天起,路一直走得很顺,这次由台改板,算是他事业上的第一次较大挫折,最终是什么让他坚持了下来?“作为一个运动员,我还没任何可以拿得出手的成绩。”他说,“所以我必须坚持下去,找一个机会证明自己的实力。”

  我还算一个新人

  对21岁的张新华而言,当年龄相仿的何冲已成为奥运会冠军时,他才刚为人们所知。“这时从跳台转跳板相当于从零开始,难度可想而知。”不过他对自己却很有信心。“不管是哪一个项目,说到底就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积累过程,我练跳台时基本功较扎实,所以转板后进步也较快。”

  去年是张新华快速进步的一年,他在西班牙、德国和意大利3站国际比赛中,连夺得男子单人三米板冠军,10月在福州举行的跳水赛上,他首次夺得单人三米板全国冠军。“因为国内水平甚至比国际比赛要高,所以夺得全国冠军后我非常高兴。”他说。北京奥运会后,中国跳水队进行了调整,他被分配到钟少珍教练麾下,并成了国家队未来重点培养的选手。谈起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张新华说:“这是每一个冠军的必经之路吧,不过,眼下听到人们叫我新人,我一点不在意,我希望一步步走上奥运冠军奖台。”

  我觉得自己够聪明

  “我觉得自己够聪明。”敢说这种话的人都是超强的自信,而张新华就是这样的人。昨天在与记者交流中,张新华的信心无处不在。“平时我喜欢听歌,欧美的,不固定是谁唱的,只要好听我都喜欢。不过,我喜欢节奏感强的,我讨厌特别柔弱的感觉。”谈到不穿运动服时,喜欢穿哪类衣服,他笑说:“我个子较高,穿什么都很显身材。”“哪位世界跳水界的冠军是你的偶像?”听到记者甩出的最后一个问题,已经走出几步的张新华顿一下脚步,然后从他扭过的脸上露出了大男孩灿烂的笑脸:“我自己!”随即他洒脱地摆一摆手,嘿,真是一个自信的年轻人!

  本报记者 李远飞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新华 | 秦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