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2009年NBA全明星赛 > 2009全明星动态

无“鲨鱼”不“全明星” 姚明2分只能充当看客

  随着“小皇帝”詹姆斯在比赛还剩下10秒钟时的大力扣篮,为时三天2009年度NBA全明星周末活动昨日完美落幕,在压轴大戏——“东西部明星对抗赛”中,西部明星队在科比的带领下以146比119击败了东部,报了去年失利的一箭之仇。

而科比和奥尼尔这对“OK”组合在昨天重现赛场,最终“小飞侠”和“大鲨鱼”联手得到44分,共同捧起了全明星赛MVP的奖杯,两人同时成为继乔丹后第三次成为全明星赛MVP的球员。明年的全明星周末将移师到达拉斯小牛队的主场举行。

  一场完胜成功复仇

  一年前的新奥尔良全明星赛上,詹姆斯带领东部明星们上演末节逆转好戏击败西部明星队,这也让詹姆斯当选MVP。昨天“小皇帝”再次带领东部明星们做客西部,他们要争取延续胜利势头,科比则要带领西部队复仇对手。

  东部明星队只是在开场的时候取得了短暂的领先,而随着比赛的深入,拥有强大内线的西部明星队开始掌控比赛,第一节结束时,西部已经以34比27领先了7分。之后的比赛完全成为了西部明星的表演赛,他们再也没让詹姆斯领衔的东部取得过一次领先。第四节开始的时候,西部已经领先了将近20分,这也让最后的12分钟都变成了这些顶级球员的表演时间,保罗的空中接力、霍华德的三分远投,在比赛提前失去悬念后,为观众带来更多的快乐成为球星们所追求的目的。

  无“鲨鱼”不“全明星”

  在全明星周末这个球迷和球员的节日中,奥尼尔是一位不可多得的表演天才,只要出现在场上,“大鲨鱼”总能令所有人开怀大笑,上赛季没有入选全明星,让奥尼尔非常郁闷,他甚至都没前往现场,而当他回到这个熟悉的舞台后,他的激情完全释放了出来。

  在全明星球员出场仪式上,奥尼尔是西部替补中最后一个进入现场。戴着白色面具的奥尼尔与街舞组合“假面舞客”一起翩翩起舞。巨大的身躯在音乐节拍中以机器人的方式抽动,立刻将全明星赛现场带进了第一个高潮。而在比赛时,奥尼尔的表现也毫不含糊,第三节结束前4分钟,奥尼尔开始打后卫,他先是外围运球观察队友,霍华德立刻上前防守,但突然间奥尼尔用击地传球穿过霍华德的双腿,并迅速斜插篮下。霍华德身后的保罗接球后并没有贪功,再次回传给奥尼尔,奥尼尔接球暴扣得分。另外,奥尼尔和科比曾经的恩怨也随着两人的共同捧杯而“一笑而过”,可能正像科比所说的:“我们从来都没有过矛盾。”

  星际争霸之尘封往事

  史上有三对组合同获MVP

  凭借极深的历史渊源以及在全明星赛的完美表现,奥尼尔和科比这对曾经共同铸造出辉煌的组合联手成为NBA全明星赛的MVP。自从两人分道扬镳后,这样的场面实在令人唏嘘不已,而加上坐在场边的菲尔·杰克逊,时光也似乎回到了当年的“湖人王朝”。

  不过,两人同获全明星MVP在NBA的历史上已经是第4次,1959年,明尼波里斯湖人的埃尔金·贝勒与圣路易老鹰的鲍勃·佩蒂特实现了全明星赛历史上第一次两人捧杯。而在1993年以及2000年,犹他“双煞”马龙、斯托克顿以及当年分别效力于湖人和马刺队的奥尼尔、邓肯也都曾经双双捧起过全明星赛MVP的奖杯。而如果算上2000年那次,“大鲨鱼”奥尼尔所取得过的三次全明星MVP中有两次是和别人共同得到的。

  星际争霸之失意元素

  姚明2分只能充当看客

  全明星赛场是球星们表演的舞台,但有收获就会有失意,姚明就是其中之一,第七次全明星之旅姚明仍然不知道如何去秀,于是,这位火箭核心成了西部明星队出场时间最少、得分最低的首发球员。

  赛前姚明说自己缺乏想象力,事实也果然如此,上半场几乎就没怎么打的他,第三节倒是主动了点,但却似乎和霍华德真刀真枪地玩起了肌肉对抗。全场仅出战12分23秒,姚明4投1中拿下2分3篮板1盖帽,乃西部明星队出场时间最少、得分最低的首发。首节进行到7分钟左右时,姚明带着0分1篮板1盖帽的数据下场。而替换他的奥胖,明显更加适应明星氛围,又是暴扣又是霸王步,姚明倒也乐在其中。但之后姚明除了第三节单打加内特得到2分外,再没有任何亮点,甚至他的一次投篮还被霍华德打出了场外。

  星际争霸之客串解说

  孙悦大揭湖人秘闻

  全明星赛第二节,洛杉矶湖人队的孙悦作为特邀嘉宾担任了中央电视台的现场解说员。

  孙悦除了表示湖人队本赛季的目标直指总冠军外,还谈到了他刚到湖人队时发生了一件有趣的故事——“我刚刚来的时候大家都不知道我英语水平怎么样,工作人员跟我说第二天要训练,我就假装听不懂,然后其他队友也纷纷上来告诉我说要训练,我还是装不懂。科比坐在一旁,说:‘孙,你别装了,我知道你都听得懂。’”两人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交谈其实已经让科比很好的了解了孙悦。另外,当央视解说员问到孙悦谁是湖人更衣室的活宝时,孙悦的回答让所有人都感到惊讶:“姆本加很会制造笑料,大家都很喜欢开他的玩笑。不过说起活宝,奥多姆显然是最大的活宝,他听到各种音乐都可以随着曲子扭几下。”

  星际争霸之场外流言

  火箭四将交易小斯?

  火箭要进行交易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了,但继卡特、布拉德·米勒乃至迈克·米勒后,火箭想要交易的名单上又出现了一个惊人的名字:斯塔德迈尔。

  据一位熟知火箭球队内情的人士透露,火箭已经涉及多桩交易谈判。交易的对象包括网队的卡特以及森林狼的迈克·米勒。此外这名内幕人士还表示,最近一个月频繁被卷入交易传闻的阿泰斯特几乎可以确定将会离队。如果他在转会交易截止日期到来后还能留在火箭,那才让人感到惊讶。而除了卡特和米勒外,更劲爆的名字还在后头。已经被太阳摆上货架的斯塔德迈尔仍是火箭的追求对象,而球队为追求小霸王也堪称不惜血本,可能将会以阿泰斯特+海德+布鲁克斯+兰德里作为筹码。

  斯塔德迈尔已经无法留在太阳,他的去向将是热队或火箭中的一支。考虑到热队已经用马里昂作为筹码交易小奥尼尔,因此从某种程度上已经退出了这场竞争。因此若消息属实,那么火箭将成为斯塔德迈尔唯一的下家。同时若姚明与他宿命中的对手成为同一屋檐下的队友,也将成为一个有趣的情形。不过阿泰斯特、兰德里和布鲁克斯都是能够为球队提供活力的成员,同时将这三人送走,总让人感觉有些得不偿失。斯塔德迈尔再好,也难抵三人所带走的损失。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尼尔 | 科比 | 霍华德 | 詹姆斯 |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