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中国军团

威尔士赛梁文博决胜局溃败 戴尔进正赛战希金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凌晨,08/09赛季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首日比赛继续进行,在移师威尔士进行的资格赛最后一轮的一场比赛中,梁文博对阵本土选手多米尼克-戴尔,比赛中梁文博曾经在1-3落后时连追三局,但是关键时候没能稳住阵脚,连丢两局4-5不敌戴尔,遗憾无缘威尔士公开赛正赛。戴尔打进正赛后,将在首轮对阵希金斯。 >>梁文博最大不足是什么

  自从上赛季世锦赛一站成名后,本赛季梁文博进步非常明显,赛季揭幕战北爱杯中梁文博成功杀进八强,随后梁文博又接连在两站排名赛打进正赛,整体表现已经超过上赛季,特别是其在巴林大奖赛上,虽然梁文博没能打进正赛,但是资格赛中其打出了单杆147分,完成了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满分杆。由于出色的表现,在目前的临时积分榜上,梁文博排在了第26位,较之上赛季已经进步了一大截。

  本次威尔士公开赛梁文博直接出战资格赛最后一轮,因为对手是本土选手戴尔,所以组委会将其比赛安排到了正赛阶段,所以梁文博的资格赛比赛放在正赛首日进行。戴尔最近两个赛季表现不佳,上赛季一鸣惊人夺得上海大师赛冠军后,戴尔开始跻身顶尖选手行列,但是一系列低迷表现使得戴尔逐渐淡出视野,本次主场作战势必想要有一番作为,梁文博将面临一个强硬的对手,晋级正赛之路不易。

  首局比赛开始,一上来梁文博依旧是其惯用的强攻阵势,而戴尔也不甘示弱两名选手开始较量起远台。戴尔率先抓住机会上手,但是单杆连得24分后出现了失误,将机会留给了对手。梁文博没有放过到手的机会,打进红球上手后,梁文博这杆展现出了超强的进攻能力,单杆连得94分成功拿下首局,总比分1-0领先。一上来就打出单杆高分,可以看出梁文博状态非常出色。

  第二局比赛开始,主场作战戴尔显得非常兴奋,虽然在首局比赛出现失误葬送掉一局,但是这局开始戴尔依旧是和梁文博较量着进攻。一个漂亮的远台拼球戴尔再次率先上手,这杆拿下39分后进攻机会不好,戴尔选择做安全球。随后梁文博在防守较量中没有占的便宜,戴尔控制着主动权,最终以66-0成功拿下这局,将总比分扳成1-1平。

  第三局比赛开始,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上,两名选手开始打的有点谨慎了。开球之后两人陷入防守较量,梁文博拼球出现失误,戴尔抓住机会上手,单杆连得8分之后进攻没能继续,选择了防守。梁文博没能在这轮防守争夺中寻找到上手机会,反倒是戴尔越打越自信,通过一个远台拼球成功上手,随后戴尔开始了疯狂的得分表演,单杆连得124分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2-1反超,这记单杆破百无疑增强了其自信,梁文博形势不容乐观。

    分析:连续三站排名赛折戟 梁文博缘何关键时刻总手软
    展望:梁文博后半赛季排名展望 首次跻身TOP32非空谈

  第四局比赛,面对状态如此出色的戴尔,梁文博开始有意有所收敛,两人开始了安全球争夺,比赛节奏也变得缓慢下来。梁文博率先抓住机会上手开始连续得分,在单杆打出53分之后70-4大比分领先。但是戴尔并没有放弃这局,开始疯狂的追分。在戴尔打出单杆39分后,比赛再次陷入防守中,戴尔逐渐将比分追近。在49-70落后时,戴尔抓住机会成功上手,随后单杆连得31分成功逆转拿下这局,半场战罢总比分上戴尔3-1领先梁文博。

  第五局比赛,经过短时间休整后比赛重新开始,尽管总比分上落后,但是梁文博在这局上来后还是显得信心十足,开始在远台寻找上手机会。戴尔做球出现失误,梁文博抓住机会上手,单杆连得51分奠定领先优势,虽然戴尔极力追分,但是梁文博仍旧笑到了最后,76-6成功拿下这局,下半场取得一个不错的开局,总比分2-3仅落后一局。

  第六局比赛开始,开球后比赛进入两人的防守较量中,戴尔成功在远台拼球成功上手,但是拿下9分后进攻出现失误,随后梁文博的连续得分也只有13分,双方再次陷入做安全球争夺中。这次依旧是戴尔获得上手机会,但是连得16分后进攻再次中断,上半场疯狂的手感看来已经不在了。随后梁文博展现了其超强的进攻能力,单杆连得88分成功拿下这局,顽强的将总比分扳成3-3平。

  第七局比赛开始,一上来梁文博就不是很顺,戴尔做出的安全球令梁文博梁旭两次被罚分,并且在解球中还出现了漏球,戴尔抓住机会成功上手,随后单杆连得50分,取得60-0的领先优势。顽强的梁文博并没有放弃这局开始追分,但由于台面比较混乱,梁文博没有寻找到连续得分的机会,只能是通过防守不断缩小分差,在37-61落后时戴尔解球接连出现失误被罚分,梁文博抓住机会将比分接近,并最终以75-73上演了一个经典逆转拿下这局,而在总比分上梁文博4-3反超了比分,并且率先拿到了赛点,距离整体比赛上演大逆转好戏已经不远了。

  第八局比赛开始,这场比赛已经进入了最关键的几局争夺中,这局一开始两名选手显得比较谨慎,都有上手的机会但是没能连续拿下高分,梁文博在18-29落后时获得一次很好的上手,随后梁文博单杆拿下45分反超了比分。遗憾的是梁文博没能顺势拿下这场比赛,随后戴尔开始追分,在单杆打出一个42分之后,最终戴尔75-63逆转拿下这局,将总比分扳成4-4平,双方不得不进入到决胜局的争夺。

  决胜局比赛开始,两名选手再次回到相同的起点,比赛变成了一局决胜制。开球后两名选手都很谨慎,梁文博还是显示了不够成熟的一面,在关键时候出现失误给了戴尔机会,后者没有让这个机会溜走,打进红球上手后开始连续得分,戴尔单杆连得104分成功拿下这局,从而以总比分5-4逆转击败梁文博,戴尔晋级首轮后将对阵希金斯。

  附:戴尔VS梁文博具体比分

  24-98(94), 66(39)-0, 132(124)-0, 80(35,31)-70(53), 6-76(51), 25-95, 73(50)-75, 75(42)-63(45),104(104)-0

  (风清扬)

·辩论话题:你认为梁文博缘何总在资格赛折戟
正方
反方
正方:实力不济,世锦赛不过是昙花一现,近期的表现已经证明梁文博距高手还有不小差距。 反方:运气不佳,梁文博实力早已证明,近期表现不佳并不不是他真实水平的反映。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