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中国军团

连续三站排名赛折戟 梁文博缘何关键时刻总手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凌晨,08/09赛季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首日比赛继续进行,在移师威尔士进行的资格赛最后一轮的一场比赛中,梁文博对阵本土选手多米尼克-戴尔,比赛中梁文博曾经在1-3落后时连追四局,但是关键时候没能稳住阵脚,连丢两局4-5不敌戴尔,遗憾无缘威尔士公开赛正赛。这也是梁文博连续三站排名赛(巴林赛、英锦赛、威尔士赛)都无缘正赛,关键时刻的手软导致了中国斯诺克小将的低谷。 >>你认为梁文博何时能再进正赛

  算上本赛季,梁文博已经在英国职业赛场打了4个赛季,之前几年他一直在为排名、为进入正赛奋斗,08年一举杀进世锦赛8强后改变了一切,不禁给人终于熬出头的感觉。 此次对阵07上海大师赛冠军戴尔,梁文博表现得比较镇静,不少比赛细节证明他想着把心态调整好,但是他没能让自己放轻松点,因此出现的紧张和着急多了不少,因此这场比赛对他是很好的锻炼。

  09年,梁文博在威尔士公开赛杀进48强已经证明了他自己,虽然没能在大奖赛后再次杀进正赛,但这也证明了他不是那种昙花一现的球手,而且很有希望在台坛中再创新高,毕竟,他又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与其他资格赛选手相比,梁文博之所以近期备受关注,技术全面是他的努力方向,但进攻与防守的平衡仍需加强,过去一两年来,丰富的大赛经验更加使得他受益不少,但是在关键时刻梁文博老是少一口气,让大好的形势拱手相让。

    战报:威尔士赛梁文博决胜局溃败 戴尔进正赛战希金斯
    展望:梁文博后半赛季排名展望 首次跻身TOP32非空谈

  面对成绩,梁文博的心态已经完全不同于刚出道时。现在,梁文博谈起自己的一战成名时,一脸平静:“我还没有战胜过强大的奥沙利文,要努力的地方很多。那不过是一场比赛而已,一场比赛改变不了最本质的东西。”近期,梁文博的波动比较大,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相持阶段,他也常常因为进攻不利,导致给对手留下机会最终败北。很多人也认为,梁文博在防守方面还存在很大问题,事实上,在防守方面,梁文博的实力并不弱,而且近期进步比较大,只是和防守比起来,他对进攻更有信心,对此也更关注,所以在相持球的时候,他大多数会选择进攻,防守的杆数相对较少,这样,在和防守出色的球员交手时就会吃一点亏。

  梁文博未能成功杀进威尔士公开赛32强,延续了他在资格赛以来高开低走的尴尬,未能弥补了在英锦赛被淘汰带给中国台球迷的遗憾。不过,他的未来也受到球迷的关注,但相信这次威尔士公开赛让梁文博成长不少,心理和技术方面得到很大锻炼,很有希望给中国球迷带来更多惊喜。

  欧洲体育评论员特别提到了这位21岁的中国小子在威尔士公开赛意外折戟。“在艾伦和特鲁姆普出局后,梁文博没能捍卫年轻选手的荣誉,一些球局中,他出现了不少失误,一些球的处理还缺少火候,梁文博的心理还缺少成熟和冷静,事实上,他还是有不少亮点堪称是年轻球手的楷模。”

  虽然未能闯过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最后一轮大关,但梁文博对自己非常有信心,这也是他前进的法宝。梁文博有望在后面的赛事上一展中国台球天才的风采,也许,会给关心和支持他的台球迷一个巨大的惊喜,毕竟去年世锦赛他就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一路过关斩将,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