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年亚洲足球冠军联赛 > 聚焦天津泰达

托马西泰达投入训练 没特权不矫情很有魅力(图)

  泰达热身战平金德昨天下午,天津队在红塔基地与长沙金德进行了热身赛,结果以替补出战的天津队以1-1战平对手。据教练组安排,天津队今天下午将在海埂基地与韩国江源队进行热身赛。

  昨天下午2点07分,香港国泰航空公司CX6720航班准时抵达昆明国际机场。搭乘此航班来到昆明与球队会合的托马西身着便装,在领取行李后慢步走出候机大厅。“很高兴看到你们,我现在就去球队。”经过10多个小时的空中颠簸,托马西脸上尽显疲惫,但在机场见到泰达俱乐部工作人员后,这位意大利人脸上终于露出了甜美的微笑。


  2点07分 班机准点行李不多

  托马西在确定机票后,第一时间便将航班到达昆明的时间通知了中方经纪人。泰达俱乐部在得到消息后,昨天下午2点特意在望湖宾馆租用一辆凌志轿车,派出翻译小吴前往机场接机。由于托马西乘坐班机抵达昆明的时间非常准时,这样吴翻译在到达机场不久,该航班的旅客便陆续走出候机大厅。2点40分左右,只见托马西独自一人手推行李车慢慢地从机场大厅走出,行李车上仅有2件行李和一个电脑包多少出乎大家的预料。“很高兴看到你们,我现在就可以去球队了。”由于在北京洽谈加盟合约时相识,因此托马西看到吴翻译后非常高兴,开始那种孤立无援的茫然神情立刻被微笑所代替。

  3点15分 合住房间没有特权

  吴翻译在机场简短问候几句后,转达了教练组的要求,告诉托马西回到酒店后便要赶到训练场和球队见面。托马西听到这个通知后并没有拿球星架子,而是非常配合吴翻译的工作,自己快速推着行李车走向接机的汽车,似乎怕耽误见面的时间。就这样,托马西离开机场后乘车直接来到望湖宾馆,由于球队与沈阳队的热身赛已经开始,因此在宾馆大堂仅有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在等待托马西的到来。不过,俱乐部对托马西的住宿并没有特殊安排,他只是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与罗马尼亚外援凯撒同住403房间。这样托马西在走进房间后,快速换好了俱乐部早已准备好的队服和运动衣,然后在吴翻译的带领下前往训练场与球队会合。

  3点35分 签字合影球星风范

  托马西来到训练场时天津队与沈阳队的比赛已经开始,由于他的出现,使得场地内所有人的目光都转到意大利人的身上,看台上的球迷也马上认出了托马西,纷纷跑下场地寻求签字和合影留念。在经过这段小花絮后,托马西终于见到等候他已久的全体队员。“欢迎你加入这个团队!”主帅左树声首先表示了对托马西的欢迎,“这是曹阳,咱们的队长;这是副队长王霄……”在吴翻译的介绍下,全体队员一一与托马西握手致意,大家对这位大牌球星队友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进入角色的托马西在场边认真观看了队友的比赛,第一天到来便可以近距离了解中国球队情况也让托马西非常开心。“之前短暂来过中国一次,但了解不是很多,这次来了就有充分时间去了解。”托马西表示,他在中国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30

  战袍敲定

  记者昨晚从泰达俱乐部获悉,教练组已经为刚刚抵队报到的托马西确定了新赛季的比赛号码。如果不出意外,托马西将身着30号战袍随天津队征战亚冠联赛和中超赛场。

  虽然队员参赛号码已经确定,但泰达俱乐部并未对外公布,而托马西比赛号码自然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昨晚,随着托马西的归队,这个悬念终于解开,教练组已经把30号的战袍预留给这位原意大利球星。

  据记者了解,泰达俱乐部在球队返回天津后准备召开一个隆重的新人见面会,届时5位加盟的新人将正式与津门球迷见面,天津队比赛号码也将对外公布。

  见面第1天 意大利强援表决心

  昨天是托马西与球队会合的第一天,俱乐部几位高层也在第一时间和这位意大利外援见了面。“很高兴你加入这个球队,希望你把好的传统带到天津。”俱乐部负责人见面就提出了要求。随后托马西也表示了自己的态度,他对自己融入球队信心十足。

  “我们知道你的人品很好,做过很多的慈善活动。”俱乐部负责人在昨天与托马西见面时表示,“我们也有好的传统,希望你把好的传统带到天津。”听到俱乐部负责人的赞赏,托马西非常高兴,他通过翻译表达了自己的决心:“我也知道教练队友盼着我归队,我心里也很着急,所以尽快完成了自己的事情赶了过来。”托马西表示,接下来要参加球队技战术演练,“我现在担心体能有问题,我会抓紧时间恢复,尽快加入到球队的演练中。”

  俱乐部负责人最后向这位意大利球星介绍了于根伟:“这是我们的副总,原来也是一位优秀的球员,你以后有什么事可以找教练也可以找他来解决。”这位负责人希望托马西尽快熟悉新环境,以免影响训练和比赛。

  5000米 托马西首练不含糊

  昨天下午,在教练组的安排下,托马西进行了抵达昆明后的第一堂训练课,而在5000米中速跑表现出的良好体能情况,让教练组颇感欣慰。

  昨天下午热身赛半场结束后,托马西在领队韩志强的带领下来到红塔1号场地进行了第一堂体能恢复课。虽然教练组安排了5000米的跑动距离,但没有时间要求。“就是为了让他出汗,这样可以缓解疲劳。”韩志强告诉托马西5000米分3组跑完,自己可以掌握速度。不过,托马西良好的体能状态很快就通过跑动情况显示出来,3500米之后托马西的脉搏仅为每分钟120次。“他的肺活量太好了,体能非常不错,别忘了这是高原,而且刚下飞机,要是国内球员的脉搏就得接近170次。”托马西良好的体能状态让球队深感欣慰。

  考虑到身体较为疲惫,所以托马西在跑完5000米后便独自返回酒店休息,教练组表示将对托马西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让他尽快跟上球队节奏。

  本组撰文 特派记者 李航

  摄影 特约记者方奕昕(快报昆明专电)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