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全明星赛奥胖超人抢风头 姚明:我就是来凑热闹

  一个身高2.26米的大块头要如何逃过几万双眼睛?姚明昨天在菲尼克斯找到了答案,他需要的只是一个靠近替补席末端的座位,以及两个吸引所有人注意力的替补。不能责怪西部全明星队主帅菲尔·杰克逊没给姚明机会,既然奥尼尔能在11分钟上场时间内9投8中得17分,那么姚明在12分钟里只得2分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

  “我就是来凑凑热闹的。”姚明赛后表示,“已经参加了这么多次全明星赛,这次真的没做什么特别的准备。我依然很享受这届全明星赛,奥尼尔比我打得更放松,有他在全明星赛永远都有乐趣。开赛前那段舞奥尼尔跳得也很精彩,要是面具再大一点就好了。”

  戴着面具在舞台上疯狂扭动硕大身躯的奥尼尔,从来都比姚明更富有娱乐精神,这也许是文化背景的差异。与奥尼尔相比,姚明今年的亮相也丝毫没给人们留下任何深刻的印象,站在布赖恩特和保罗之间的他只是举了举右臂,就算向所有人打过了招呼。

  从首发上场的姚明身上,看不出全明星赛和一场常规赛的分别,他还是老老实实地要位、退防,在投丢一个球后不自觉地摇摇头。当姚明还没有真正融入这场特殊比赛的狂欢氛围时,德怀特·霍华德和斯托德迈尔们已经开始在空中飞来飞去的打法,这样的比赛节奏和氛围已经不适合他。

  自己都承认即将告别全明星赛的奥尼尔比姚明更知道该如何打全明星赛,无论是亮相时的面具舞还是对霍华德的穿裆传切,都是球迷希望看到的东西。不过对姚明而言,全明星赛上出彩与否并不是最重要的问题,接下来的季后赛和火箭的命运才令他更为牵挂。

  “从去年的情况来看,在西部要赢将近49场比赛才能打上季后赛。”姚明说,“现在我们只赢了32场球,所以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管火箭的阵容怎么调整,最终的效果还是要体现在球场上,我希望在剩下的小半个赛季里,我们能赢下尽可能多的比赛。”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奥尼尔 | 霍华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