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瘦身虚惊一场 内部人士透露受国足集训影响

   在中超老总峰会召开前,中超“瘦身”成为关注度最高的话题。有传闻称,中超“瘦身”将从今年开始,也就是2009年和2010年分别采取“升1降3”的方式,到2011年,中超俱乐部数量缩减到12支,这主要考虑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以便让国奥队拥有更多的集训时间。

  事实上,中超“瘦身”的说法并不成立,准确地说,至少在现阶段,这种说法很不明智。此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巴西视察2014年世界杯筹备情况,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表示,国际足联将在今年3月通过一项决议,该决议的核心内容为,在下一届奥运会中,3名超龄球员将不会出现,并且奥运会的男足赛事会进一步年轻化,全部为U20年龄段球员参加,“奥运会是青年人的盛会,我们应该让年轻人来参加。我认为,参赛球员最好在20岁左右,即在奥运会前一年参加了U20世青赛的球员。”如果这项决议通过,这意味着,届时并不会影响到中国各俱乐部利益,至少不会大面积影响。

  对于“瘦身”方面的问题,另外一些媒体分析,是由于中超参赛队较多,导致运营费用升高,由于现在经济状况并不景气,联赛的场次增加,意味着联赛组织费用提升,如果削减球队数量,运营费用会相对减少。另一方面,球队过多,比赛场次增加,俱乐部需要负担的成本也同时加大。

  此外,对于球队缩编的问题还有另一种说法。有人认为,足球比赛之所以出现假球、黑哨、欠薪等方方面面的问题,与当时的准入制有关。如果严格施行当初的准入制,一部分球队将不得不退出中超联赛,这样同样可以达到削减球队数量的目的,而相应的好处是联赛中俱乐部的整体水平提高。

  关于中超“瘦身”的问题,各俱乐部的老总们非常关心,不少人认为,如果中超联赛“瘦身”,将会对联赛造成极大打击。中国足协联赛部原主任郎效农表示,国家队利益和联赛并不冲突,如果解决好,就会相互促进。

  在中超老总峰会中,联赛缩编的问题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对此,中国足协相关人员表示,从来没有听过这种说法。俱乐部老总们则表示,这是虚惊一场。不过,也有媒体指出,无风不起浪,即便国奥队集训并不在考虑范围内,但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依然会对联赛构成影响——这意味着这场戏还没有演完。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