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CBA"起死回生"事件判定 篮协高层对处罚作解答

   本报讯 在2月15日天津队主场与广东队最后6秒钟的“重赛事件”发生后,这一首次在CBA赛场上出现的比赛结束后又“起死回生”的怪异事件引起了各方的关注和讨论。中国篮协在经过了调查取证和与裁判监评组的讨论之后,终于在昨天作出了对这一事件的最后认定。

昨天,记者就此次事件采访了中国篮协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张雄也就为什么处罚技术代表、以及为什么会罕见地公开处罚作出了解答。

  处罚技术代表的依据

  “在处理这个事情的过程中,首先是要认定基本事实。第一,广东队是否要了暂停;第二,这个暂停是否符合规定;第三、技术台是否收到了暂停申请。从调查情况来看,上述三点都确定属实。”张雄表示说,“那么问题就出在技术台的内部沟通中。广东队是向技术台的宣告员提交暂停申请的,在天津队进攻打中之后,宣告员的确是鸣响了信号,但因为计时员是坐在技术台的另一边,在嘈杂的背景下没有听见鸣响,自然也就没有停止计时。当然,技术台出现这样的失误,属于技术代表的失职,他坐在两个人(宣告员和计时员)的中间,又是那么关键的时刻,就应该多方观察及早做出判断,处理问题不及时,是我们处罚他的第一个原因。”

  第二个原因,也是引发这次纠纷的关键,即技术代表在发现出现工作失误之后,越俎代庖地宣布了补时重赛,“正确的程序是,技术代表和主裁判沟通,在协商了解之后,由主裁判做出是否重赛的判断。”张雄说,“做出决定的人错了,这也是引起纠纷的另一个关键。”根据以上这些事实,张雄表示,可以认定这是一起由于技术代表处置不当而造成的事故,因此按照规定要对当场技术代表陆坪作出处罚。

  为何会公开处罚

  尽管按照规定要处罚当场技术代表,但是对于之前从来没有对裁判员进行过公开处罚的篮协来说,这一次居然会公开地处罚技术代表的确是让人有点吃惊。张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这次会这样公开处罚技术代表,主要是因为此次事件的影响比较大,各方面都比较关注,“我们(篮协)必须要有一个正面的回应,如果不公开处罚,交待不过去。”张雄说。

  不过,张雄也提醒记者说,这并不是中国篮协首次公开处罚技术代表,“在本赛季之前刘炜打架事件中,我们后来追加处罚嘉伯你还记得吧?那次处罚嘉伯,我们就公开对当场技术代表进行过通报批评的处罚。”张雄说。

  本报记者 陆毅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