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中超明星缘何亚冠抢手 欧盟球员流动模式是大势

  从今年开始,亚足联对亚冠联赛的外援名额限制进行了进一步的改革,以促进亚洲地区足球的交流。原来亚冠联赛允许每队拥有三名非所属俱乐部所在国国籍的外援,现在亚冠联赛的外援名额扩大为四人,这四人中有三人可以来自亚洲以外国家或地区,而还容许有一名外援是非本国国籍,但是是来自亚洲其他国家或地区的球员。

  据了解,这一规定主要是为了打破亚洲地区和国家之间球员的界限,加速亚洲足球融合,向欧洲欧盟球员制度靠拢的行为。目前水平还算可以的亚洲球员中,中东的球员很少愿意来东亚踢球,韩国球员和朝鲜球员一直有加盟日本J联赛的传统,现在郑大世或者安英学这样在日本成长的朝鲜球员就可以让日本俱乐部得到多一名外援的实惠。放眼西亚,中东俱乐部之间的交流原本就相当频繁,这一新的规定肯定更会增加阿联酋等强势中东俱乐部的向心力。

  随着今年亚冠新政的出台,中超联赛现在成为了韩国K联赛的引援新基地。从李玮锋加盟水原三星,到冯潇霆加盟大邱,现在是季铭义被济州联队看中,都说明韩国联赛对中超联赛顶级球员能力的认可。不过,冯潇霆和季铭义欲携手的两支韩国球队都在K联赛当中属于中下游的水平。在K联赛的14支球队里面,济州联合上赛季排名第10,大邱FC排名11。尽管冯潇霆和季铭义在国内都是国脚级水准,但到了韩国,他们只能在K联赛的中下游球队中立足,这也从侧面说明了中国足球如今与韩国足球的差距。

  对于中国的中超俱乐部来说,这一规定也引发了不小的反响。四家具备参加亚冠联赛资格的俱乐部,有三家都在新外援规定上下足功夫,水平较高的澳大利亚球员成为中超联赛的新宠。

  上海申花早早打造了四名外援阵容的“洋枪队”,在赫莱布、扬科维奇、巴尔克斯三名当打欧美外援之外,还重金引进了澳大利亚国奥队长米利甘,同时也是澳大利亚国家队主力的米利甘,是一名全能后卫,上海申花很为得到这名后防多面手而得意一番。

  天津也不甘落后,搞定路易斯,凯莱、托马西三名外援之后,澳大利亚球员布里奇的加盟,为天津队首次征战亚冠联赛增添了不少底气,这位澳大利亚国奥队的正印前锋加盟泰达队的形势是租借,期限为四个半月,很明显,引进布里奇的主要目标就亚冠联赛。北京国安也引进了澳大利亚的格里菲斯兄弟,小格里菲斯上赛季在辽宁队的表现有目共睹。而他的兄长,上赛季澳大利亚最佳射手大格里菲斯的到来也让国安队的锋线形成了兄弟联手的局面,显然国安想在亚冠联赛有一番作为。

  唯一按兵不动的是山东鲁能,引进韩国前锋李天秀的消息被证明是韩国媒体的传言,一直传闻将加盟的澳大利亚中场多德也没能成行,留用了上赛季的三名外援西切罗、日夫科维奇和穆尔达科维奇,山东鲁能在亚冠联赛的“军备竞赛”中慢了一个身位。

  现在看来,亚足联有意全面学习欧盟球员自由流动的模式,对中超球队来说,努力让自己的球员运做更国际化是目前迫切需要研究的问题。

  本报记者 黄 岩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潇霆 | 格里菲斯 | 布里奇 | 米利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