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辽宁女排

辽宁女排收获惊喜并未衰落 全运会仍待王者归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高楠报道)全国女子排球联赛A组比赛第十八轮提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辽宁队以3:2战胜江苏队,两队本赛季联赛征程就此告一段落。辽宁队最终的成绩为8胜10负,积26分,积分暂列第6,但辽宁队最后的排名还要根据周六四川对河北的比赛决定,如果四川队获胜,辽宁也有可能被挤到第7位。但无论是第6还是第7,对于近年来一直在联赛扮演绝对强者的辽宁队来说,这都是一份不能让人满意的答卷。

  辽宁女排的实力真的已经退步到如此地步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辽宁女排在本赛季初一度沦为跟北京、河北为伍的保级队,当时的困境主要由于多名主力缺阵和教练林榆廷因不符合排管中心转会要求被取消执教辽宁队资格所致。年轻的主教练赵勇刚接手辽宁女排时,辽宁女排还没走出内忧外困的阴影,致使辽宁队在联赛上半程只得到三胜六负,进入前所未有的冰封期。联赛下半程,辽宁队的成绩较之上半程有大幅提高,在主攻手王一梅一度缺阵的情况下,取得五胜四负,这虽然不是多么骄人的战绩,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和江苏这样的强队,都是辽宁队在联赛下半程的手下败将。战胜当时的领头羊上海,唤醒了辽宁队沉寂已久的士气。

  辽宁队在本赛季还有一项最特别的收获就是,楚金玲改打接应之后表现可以用惊为天人来形容,不管辽宁队是胜是负,她个人在下半程的得分一直维持在平均20分左右,对上海个人独得32分,对江苏更创下个人得36分的本赛季最高得分纪录。

  联赛中这支辽宁队可以说只是半只辽宁队,为备战全运会而赴海外打球的杨昊和张越红将在意大利联赛和日本联赛结束后归队,本赛季因伤缺席比赛的刘亚男到全运会时定将伤愈复出。可以预见,拥有楚金玲、王一梅的辽宁队再加上杨昊、张越红、刘亚男这样的强援回归,再次出现在全运会赛场时,将不再是联赛上的落魄豪门,而是一支有实力争夺全运会女排冠军的强队。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楚金玲 | 刘亚男 | 王一梅 | 杨昊 | 张越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