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短道速滑首战1500米 小将周洋领先群芳对抗韩国

  东北网2月19日讯 19日下午2时,本届大冬会短道速滑赛将正式拉开战幕。谁将夺得首日开赛的金牌,成为瞩目焦点。而中韩实力的较量也将从首战上初露端倪。

  这几天,中国队和韩国队都在哈尔滨理工大学短道速滑馆多次“热身”,也多次碰面,但记者观察,两队虽没有任何交流,但都互相观察,实力较量已暗暗开始。

韩国教练宋在根在中国队上场训练时,一直都在场外观看,神色凝重。

  专家分析,中国代表队有周洋、刘秋宏两位国家队主力领衔,将在女子五个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而男队以二线队员为主,在短距离和接力项目上会有所突破。为与韩国队争战,此次也专门把在保加利亚参加世界杯比赛的周洋、刘秋宏调遣回国。两位选手也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性大型综合赛事,非常有看点。

  也许正是这一点,记者两天前在采访韩国教练宋在根时,他说对女队比较担心。虽然他们也从欧洲调回来两名主力,但剩下的全是二线队员。他对男队感觉不错,信心十足。

  记者在训练场与副裁判长崔成焕聊天时,他分析,韩国女队目前虽然多是二线队员,但其实她们的水平与国家队的水平相当接近。他说,韩国正是看到中国女队中有周洋、刘秋宏这样高水平的选手,才从德国调回了两个重量级选手与中国队抗衡。

  韩国教练宋在根称他们的目标是5金,但他也说“可能有所突破”,说明对韩国女队很有信心。经过连续几天观看中国队训练,他表示:“中国队比我想象的要好,虽然王濛没来参赛,但实力不可小瞧。”

  那么,第一天的1500米争夺战,谁有可能夺得首金?本报资深体育记者梁学增认为我国选手周洋最有可能。他向记者分析,周洋在世界杯、世锦赛上都拿过这个项目的金牌,是这两年崛起的一颗新星,在1500米、3000米接力等中长项目上非常突出,而以往大杨扬拿的都是500米和1000米金牌,正在我国缺少1500米项目的优秀选手时,周洋脱颖而出。而首日将举行的又是男女1500米比赛项目。

  男选手中优秀者李野、隋宝库虽然都没来,高鸣目前实力较强。高鸣2007年入选国家队,同年获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1000米第二名,10月参加世界杯哈尔滨站比赛受伤后回黑龙江省队训练,2008年复出,代表哈工大参加全国短道速滑联赛一举夺得500米冠军,赛后入选国家队。高鸣擅长项目比较平均,哪个都行又都不突出,成绩不太稳定,如果发挥好,可能取得好成绩。

  在2007年都灵大冬会上,中国选手在短道速滑项目上夺得了2枚金牌,打破了韩国队的垄断地位,而韩国队拿下了这个项目的其余8块金牌。本届大冬会,在家门口决战,希望中国代表队能有大的突破。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洋 | 高鸣 | 宋在根 | 刘秋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