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国际柔联个人世界排名 佟文暂列第一杨秀丽第二

佟文(蓝方)在2009年柔道大满贯赛法国站比赛中

  华奥星空讯 国际柔道联合会近日公布了7个奥运级别最新个人世界排名,中国名将佟文以总积分400分暂列女子78公斤以上级榜首,杨秀丽以220分在女子78公斤级排名第二。

  自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国际柔联对原来赛事、赛制和规则做出改革,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将通过2009年2月至2012年奥运会前积分赛的总积分排名产生,每年4月30日为计算年度奥运积分的结点,2012年4月30日为伦敦奥运会资格确定日期,第二年将保留第一年奥运积分的75%、第三年保留50%、第四年保留25%,最终排名前20位的男队员和前14位的女队员可获得奥运通行证。

  国际柔联新的赛事体系包括七大类系列积分赛:洲际锦标赛、世界锦标赛、奥运会、四站大满贯赛(法国、俄罗斯、巴西和日本)、五站大奖赛(德国、突尼斯、美国、中国和阿联酋)、17站世界杯、以及新增设的今年将在韩国举行的大师杯赛。

  其中,世锦赛冠军、亚军、第三名、第五名、八分之一决赛、十六分之一决赛、三十二分之一决赛以及参赛可分别获得500分、300分、200分、100分、80分、60分、40分、20分和4分的奥运积分;大师杯赛冠军、亚军、第三名和第五名分别获得400分、240分、160分和80分的奥运积分;大满贯赛冠军、亚军、第三名、第五名、八分之一决赛、十六分之一决赛、三十二分之一决赛以及取胜一场可分别获得300分、180分、120分、60分、48分、36分、24分以及12分的奥运积分;大奖赛冠军、亚军、第三名、第五名、八分之一决赛、十六分之一决赛、三十二分之一决赛和取胜一场分别获得200分、120分、80分、40分、32分、24分、16分和8分;世界杯冠军、亚军、第三名、第五名、八分之一决赛、十六分之一决赛、三十二分之一决赛和取胜一场分别获得100分、60分、40分、20分、16分、12分、8分以及4分的积分;洲际锦标赛冠军、亚军、第三名、第五名、八分之一决赛、十六分之一决赛、三十二分之一决赛和取胜一场分获180分、108分、72分、36分、28分、20分、12分和8分的积分。

  在刚刚结束的大满贯赛法国站、女子柔道世界杯奥地利站中,中国的佟文两度折桂以总积分400分暂列78公斤级以上级榜首,领先第二名选手达180分之巨,其师妹秦茜以60分名列该级别第七;中国另外一名选手杨秀丽凭借一金一铜、以220分位居78公斤级第二。中国其他几名女队员世界排名情况,竺昂以160分暂列52公斤级第三、窦书梅120分列70公斤级第四、吴树根96分列48公斤级第六、徐玉华80分列63公斤级第七。

  男子方面,中国选手目前积分最高的是何焰柱,他在大满贯赛法国站男子90公斤级比赛中夺得第五名,目前以60分位列该级别第七,剩余6个级别中国无一人进入前八。(杨莉)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佟文 | 杨秀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