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国球大典-2008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 > 男乒争锋

总冠军赛-奥运男单决赛重演 王皓4-2"复仇"马琳

[王皓4-2"复仇"马琳]
王皓4-2"复仇"马琳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2008年国球大典暨第三届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在湖南长沙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一场焦点比赛中,王皓以4-2(11-4、9-11、11-8、11-5、9-11、11-7)战胜队友马琳,成功复仇率先挺进男乒决赛,对手将在队友王励勤同德国名将波尔之间产生。总冠军赛王皓能否卫冕男单冠军?

  马琳和王皓第一轮赢得都很轻松,马琳4-0横扫希腊老将格林卡,王皓同样毫不手软,直落四局轻取德国新秀奥恰洛夫,与马琳会师半决赛,这也是奥运会后两人首次在单打比赛中相遇。此前在国际大赛中两人有过13次交手,马琳9胜4负占优,曾在北京奥运会决赛给予过王皓惨痛一击,王皓则在不久前的乒超联赛中还以颜色。

    延伸阅读:王皓获胜后为马琳找“理由” 感冒发烧拖了后腿
              马琳:发烧导致精力不集中 王皓避谈奥运复仇战

  比赛开始后,马琳开局打得不错,失误较少以3-1取得优势。王皓则通过加强进攻力图逆转不利局面,凭借两面都可以攻的优势在相持中压制了马琳的反手,连续拿下4分,以7-3确立大比分领先优势。马琳随后心态有些急躁,连续出现主动失误,王皓打得沉稳果断,以11-4轻松赢下首局。

  第二局,马琳逐渐找找到了感觉,凭借凌厉的进攻以4-0取得梦幻开局。中局阶段王皓猛攻马琳薄弱的反手逐渐缩小了分差,很快追成了7平。关键时刻王皓吃了马琳两个发球,形势急转直下。随着反手变线偷袭得分,马琳以11-9扳回了比分。

  第三局的争夺极为激烈,从1-1、2-2一直到5-5,王皓力拼相持一度连得两分,但手感出众的马琳很快追至7-7,此后王皓再度爆发在相持中取得了主动,马琳通过加强搏杀力求扭转被动,但出现了过多的失误,王皓以11-8再胜一局。马琳在第四局一上来出现了两个接发球失误,而后王皓又得到运气球的垂青,以3-0确立领先优势,此后身体有些不在状态的马琳失误连连,王皓再得3分,6-0领先形势大好,最终以11-5获胜。

  王皓在第五局很快确立了4-1的出色开局,中局过后马琳加强了进攻,慢慢缩小了分差,关键时刻王皓应变迟缓,马琳抓住机会抢攻拿下关键分,11-9扳回一局。关键的第六局争夺更显激烈,3-3后马琳体力出现了明显的下滑,王皓牢牢控制了场上的形势,以11-7将比分定格为4-2,率先挺进男乒决赛,对手将在队友王励勤同德国名将波尔之间产生。(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皓 | 王皓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