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综合消息

每天花6小时打开声带 “海豚音王子”冰城之旅

    开幕现场:舞台中央大屏幕显现月亮和地球的图像,维塔斯站在舞台之上,《鹤之泣》音乐响起,庞清和佟健在冰上慢慢起舞,维塔斯用激情洋溢的歌声,三人一起演绎了“天籁飘飘”的浪漫爱情境界。

正如《鹤之泣》中所说,我迎向你的目光,在这段有你相伴的漫漫长日里,我们却绝口不提爱情……你的悄声回应如同叶子轻摇般传来……

  维塔斯这个名字,对于多数老读者来说可能会比较陌生,但80后、90后一代却是非常熟悉他的,在采访时他们一连气说了很多关于维塔斯的事。“维塔斯1981年出生,19岁起他就是克林姆林宫的常客。”“维塔斯的嗓音可以跨越5个八度,被称为‘海豚之音’,他也被誉为‘海豚音王子’!”“维塔斯曾两次来中国巡演,也曾两次为汶川地震灾区捐款和义演。”大冬会开幕式前后,记者记录了维塔斯的冰城之旅。

  “维塔斯!我们爱你!”

  16日21时,在哈尔滨大冬会开幕式的彩排现场,“海豚音王子”维塔斯刚一露面,现场参与演出的几十个女孩立即尖叫起来,“维塔斯!维塔斯!我们爱你!”她们一直跟随维塔斯,用自带的相机和手机不停地拍照,从门口到演员休息室,一路上安保人员始终“严密防守”着维塔斯,同时还不停地喊着:“请大家让一让!让一让!”即使这样,二十余个女孩还是追到了休息室门口,面对紧闭的门,仍苦苦守了几分钟,最后也没能与维塔斯合影,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

  当日21时30分,在大冬会开幕式彩排现场,尖叫声再次响起,持续了三四分钟,“维塔斯!维塔斯!我们爱你!”这样的叫喊声又时时在记者耳边响起,同时,维塔斯周围的安保人员更是声嘶力竭地喊:“请大家冷静!请大家让一让!”参与演出的几十名女孩在舞台边上追着维塔斯,直到维塔斯出门上车离开。她们的脸上充满了遗憾,还有的女孩边走边说:“我用手机没拍到维塔斯,真是可惜了,开幕式那天我一定要拍到他。”

  在彩排现场记者说起维塔斯,十余个80后女歌迷如数家珍般地高声说着自己知道的一切。“维塔斯发布的八张CD专辑,还有两张单曲集,这些我都有。”“2006年6月8日,维塔斯首次亮相中央电视台《正大综艺》,演唱了他的成名曲《歌剧2》和《星星》。2009年央视春晚蔡明与郭达表演的小品《北京欢迎你》中,维塔斯演唱的《歌剧2》高潮部分作为背景音乐出现。”“2006年在克林姆林宫演唱时,维塔斯的歌声震碎了4盏水晶灯。”  

  曾为中国灾区捐款义演

  维塔斯不但歌唱得好,而且还很有爱心。2008年2月1日,维塔斯在参加第二届“舞林盛典”节目录制时,中国部分地区正处于百年罕见的暴雪灾害的特殊时期,节目组当即决定以慈善为主题,用舞蹈的精神和明星的号召力,帮助受灾地区同胞顺利渡过难关。维塔斯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宣布以个人名义为灾区捐赠1万元人民币。

  2008年5月12日,中国汶川发生大地震,维塔斯官网曾登出致中国人民的慰问信,且维塔斯本人通过录像向灾区人民表示诚挚的慰问。之后,维塔斯委托其中国经纪公司星光娱乐传媒向中国红十字总会捐款。2008年10月18日,维塔斯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举办了演唱会,并举行私人用品慈善拍卖会,拍卖所得全部捐献给四川地震灾区,用于灾后重建工作。

  每天花6小时打开声带

  维塔斯“横扫”世界歌坛的利器,首当其冲的是他的唱功,是他飙出的超高音。2007年6月,一名重庆记者在其演唱会现场用噪音计测到,维塔斯唱《微笑吧!》高潮部分时最高峰值是105分贝,而飞机起飞时螺旋桨发出的声音才110分贝!

  维塔斯的勤奋也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他每天要花六个小时打开声带,这种练习是极其艰苦和枯燥的。除了艰苦的磨炼外,维塔斯为保持嗓音不受损,甘于深居简出的生活。他从不抽烟喝酒,吃东西也非常讲究,从不喝凉水,也不多说话聊天,每次只参加几首歌的排练。他的到达时间也经过精确计算,早一分钟都不会出现,一到现场就马上工作,工作完了马上回酒店房间。可以说勤奋加上大量的付出,成就了维塔斯的天籁之音。

  如今维塔斯与经纪人谢尔盖合作已10年。10年来,维塔斯获奖无数,但最让谢尔盖敬佩的还是维塔斯的敬业精神。谢尔盖说:“维塔斯简直是一个外星人,他不是普通的人类。在最近五天时间里,我们几乎都是在飞机上。参加完哈尔滨大冬会开幕式演出后,19日5时,维塔斯还要飞到纽约去开演唱会,可以说,在这五天里,他已绕了地球两圈。”

  将在《花木兰》中演小角色

  2009年4月中旬,维塔斯将参演由赵薇主演的电影《花木兰》。谈到这件事时,维塔斯说,这在他的生命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件,希望自己能在电影中把这个小角色演好。

  对于为何将今后工作重心放在中国,维塔斯的经纪人谢尔盖说:“我认为中国现在是世界的音乐中心,中国的观众也是对维塔斯最真诚、最热爱的,所以我们来到了中国。我希望维塔斯在中国能非常流行,非常让人喜爱,成为一名在中国最红、最火的明星。”

  对于维塔斯这个名字,一直有很多说法,维塔斯的经纪人谢尔盖说,维塔斯就是他的真名,这个名字是维塔斯的父母起的。除工作之外,平日里的维塔斯都干什么?他喜欢吃中国菜吗?谢尔盖说,维塔斯喜欢乒乓球,他家里有两个乒乓球案子,有时间他也打球锻炼,维塔斯一般都是在晚上创作,这就是维塔斯的全部生活。维塔斯最喜欢吃的中国菜是享誉中外的北京烤鸭。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