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有梅西是福亦是祸 6年前噩梦恐被里昂复制

巴萨没有梅西只能称二流?
巴萨没有梅西只能称二流?

  巴塞罗那VS里昂比赛时间地点:2月24日 里昂热尔兰球场

                                3月11日 诺坎普球场

  最新赔率:巴塞罗那 1:1.25

              里昂 1:3.75

  联赛21战18胜2平1负,攻入65球,失球数为15个,净胜球高达50个,领先第二名皇马32个;西甲射手榜前六位有埃托奥、梅西和亨利三人来自诺坎普;冠军杯小组赛提前出线,一路横扫诸强的势头使得其在最新的冠军杯夺冠赔率中高居第一位。毫无疑问,巴塞罗那是本赛季冠军杯夺冠的最大热门。

  在经历了赛季初的小危局后,主教练瓜迪奥拉及时调整。秉承了西甲和意甲足球精髓的他注重“整体进攻和整体防守”,这正是当年梦之队倡导的足球理念。只是相对于克鲁伊夫的球队,瓜迪奥拉改良版的巴萨更贴近现代足球风格,整体攻防的体系在全队贯彻得很得当。运动战进攻中,全队形成一个扇面,对对方腹地构成一种威慑;一旦丢球,就地实行反抢。

  巴塞罗那本赛季势头凶猛的一个原因,也来自伤病的骤减。在AC米兰、皇家马德里、切尔西等豪门因多线作战,造成伤兵满营的窘境时,巴萨的阵容相对齐整,无疑令人羡慕。这一现象同样要归功于瓜迪奥拉,合理的饮食、科学的训练方式,作息时间使得运动员的身体机能发挥到了极致。其次,轮换制不像某些球队把主力阵容用残了为止,球员轮换除了促进竞争,也让每位球员得到了有效地休息,减少了受伤的几率。

  巴萨是幸运的,因为他们有梅西;巴萨又是不幸的,因为他们只有一个梅西。瓜迪奥拉的球队已经患上了严重的梅西依赖症,梅西首发出场自然能盘活整个球队。本赛季,梅西在6次以替补身份出场的比赛中打进6球,证明了他中途上场发挥的作用与首发同样关键。而且,梅西每次替补出场,总能带来巨大的变化,6次替补上场,梅西在其中的4场比赛中打进6球,其中联赛两场,冠军杯两场,拯救了球队。

  所以巴萨要想称雄冠军杯还有一段路要走,尤其是在冠军杯进入了充满不可预测因素的淘汰赛阶段后。不说其他球队,就是巴塞罗那自己虽然在2005-2006赛季刚刚夺得过冠军杯,但也经常因为一场比赛而失足。

  2003年4月,很多人把巴萨视为是那个赛季冠军杯最倒霉的球队;在1/4决赛中,巴塞罗那主场加时赛1比2不敌尤文图斯,并以2比3的总比分遗憾出局。15场冠军杯不败、主场7连胜的两项纪录终止。当时的巴萨主帅安蒂奇说:“有时最好的球队不一定能取胜,在我看来巴塞罗那明显在比赛中做得更好。”

  面对1/8决赛的对手里昂,巴萨历史战绩以3胜1平占据绝对优势,双方最近一次交手,里昂主场与巴萨战成了1比1平。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迪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