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圣人静心回天有术 丁俊晖傅家俊两种气质定输赢

  人生,每刻都在取舍。

  事无巨细,也不分大小,亮出性格作出选择。而之后,快乐的,或是伤感的,全盘收下。一左一右两张球台,拉杆推杆!傅家俊,选择沉稳;丁俊晖,选择冒险。性格的指挥棒,点出胜利的惊喜,而逆向选择,只能吞下苦果。

  丁俊晖毛了 输了

  前几日练习赛的时候,丁俊晖打出了一杆清台147分,状态还不错。不过遇上马奎尔,小晖摇摇头实话实说:“心里没底。”在今天之前,两人过往6年总共6次交手中,小晖无一胜绩。

  看上去又像是一场“割草”的比赛。第一局便单杆破百,马奎尔的手热得发烫。他很快以2比0领先。丁俊晖坐在场边,闷闷的。但是心里,仍憋着一股气。终于马奎尔在第三局的低级失误,让丁俊晖有了上手的机会。他一鼓作气连扳4局,率先得到赛点。“我看着他在场上那么自如,觉得自己完了,已经打算买车票回家去。”苏格兰人马奎尔惊出一身冷汗。

  但,丁俊晖作出了最坏的一个选择。第七局丁俊晖69比0领先,只要再进一颗红球就能超分。在并不理想的走位前,冒险拼球还是巧妙防守?丁俊晖的选择很莫名。

  “我不知道他当时是怎么考虑的,可能他觉得自己的分数已经够了,并没想到我可能把比分翻过来。这是我最精彩的清台之一。”最终马奎尔一杆71分扫台。之后的故事,便是小丁的气数已尽。

  险情当前,搏一记或许能破釜沉舟。但局势领先,心理占优的情况下,何出此招?或许我们只能理解,在判断与选择上,丁俊晖的情商还有待提高。

  傅家俊静了 赢了

  1比3落后,傅家俊急吗?“说实话,不是不急。”但至少,从他的脸上读不出。

  这是一对有趣的对手。傅家俊生活打球,都有条不紊、吃斋念佛原则十足。他的内心变化都掩饰得天衣无缝。在场上,对手总形容他“像个圣人一样不可预知”。而奥沙利文恰恰是另一个极端。哭了,笑了,怒了,骂了,表情就是心情,他喜欢进攻,喜欢速战速决,喜欢正面对抗。截然不同的性格,两人却总是难分上下,在此前的交手中各胜7场。

  傅家俊深呼吸,“虽然他领先,但从比赛节奏看,显然他并不在最佳状态。我试图让自己平缓下来,我的心,从未这么静过。”他不着急连续得分。有机会,进攻;有困难,防守。按部就班不出错。比赛,跟着傅家俊的节奏走。不知不觉,他连下4局完成逆转。“我从不去想谁是世界第一。现在的世界第一和世界第十,有很大差别吗?”如此曲折的胜利,也没能让傅家俊喜形于色。“打斯诺克,你的心,你的头脑,都要够静。”

  本报记者 华心怡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奎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