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风云人物颁奖六意外 梦之队无缘郭晶晶林丹留憾

[郭晶晶红色低胸装]
郭晶晶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2008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在中央电视台隆重举行,十一个奖项各归其主。中国体操队独得三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杨威与张怡宁分别在最佳男、女子运动员竞争中获胜。由于中国代表团在08北京奥运会上全面开花,因此颁奖结果也就存在诸多“争议”,几大遗珠之憾也着实令人感到意外。 >>对于这些意外你觉得意外吗?

  郭晶晶

  张怡宁力压郭晶晶获得最佳女子运动员的奖项,张怡宁固然出色。不过郭晶晶同样精彩,并且成为除菲尔普斯外一位在水立方闪耀耀眼光芒的巨星。在本届奥运会拿到女子3米跳板和女子3米双人跳板两块金牌之后,郭晶晶在奥运会上的金牌总数达到了4枚和追平了伏明霞的金牌数。其奥运奖牌总数也因此定格在4金2银。

    相关:体坛顶尖评选竟然颗粒无收 郭晶晶失落黯然离场 
          风云人物最佳女运动员揭晓 国乒一姐张怡宁当选
          视频:体坛风云人物颁奖视频集锦 张斌大曝内幕 
          体坛风云人物颁奖 杨威张怡宁获最佳郭晶晶落选

  林丹

  从评委推选杨威和中国体操队当选最佳男运动员和年度最佳团队奖来看,“知耻后勇”当是选择的一个标准,不过若论“触底反弹”林丹的势头绝不逊色于杨威。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林丹终于打破了奥运年羽毛球男单头号种子无法夺冠的魔咒,同时也摘掉“林一轮”的帽子成为当之无愧的“超级丹”,只是为中国男羽摘下奥运史上第二金的林丹却无法摘得年度最佳。

  马琳

  如果说林丹在个性方面尚有所欠缺,那么马琳无论场内还是场外都不逊于杨威。一枚沉甸甸的奥运会乒乓球男单金牌,让马琳以3金成为了中国男乒获得奥运金牌最多的选手,15个世界冠军头衔,同样在男乒历史上高居首位,莫非是因为从未被视作国乒一哥这一点拖了马琳的后腿?

  邹市明

  邹市明夺得奥运金牌或许不算冷门,但这确实是实实在在中国在奥运史上的第一枚金牌,邹市明也因此成为了集全国冠军、亚运冠军、世锦赛冠军和奥运会冠军为一身的大满贯得主,这也巩固了邹市明在中国拳坛的霸主地位,只可惜拳击项目的影响力在中国无法与乒乓球相比,这极有可能是邹市明无缘最佳的原因,与之类似的还有击剑队的仲满和射箭队的张娟娟。

  中国举重队

  十人参加九个级别的比赛揽下八金,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举重队创造了自己奥运会历史上的最佳战绩,当之无愧成为中国奥运军团的“梦之队”。在杜丽夺首金意外失手后,陈燮霞顶住压力,在女子48公斤级举重比赛中为中国代表团赢得在北京奥运会上首金,也就此开启了在08奥运的51金梦幻演出。

  中国跳水队

  虽然澳大利亚小将米查姆粉碎了中国跳水的八金梦,但中国跳水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演出仍堪称梦幻。7金1银3铜的成绩也使中国跳水队超越了自己在悉尼奥运会创造的一个国家单届奥运会获得金牌最多的纪录。至此,中国跳水已在奥运会上斩获27金,仍居中国代表团六大王牌之首。或许人们已经习惯了跳水队如此优异的表现,因此年度最佳团队奖便与中国跳水队无缘,当然还有中国女子体操队。

  虽然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暂时并未公布票数,但入围者之间的竞争激烈程度可以想象。任何评选都会产生不同的声音,尤其是中国健儿在2008这个特殊年份中取得了如此巨大的成功,对于评选者而言这是一次痛苦却又幸福的选择,而这恰恰说明了在过去一年中,中国体育获得了全面性胜利,在奖项有限的情况,确实难以取舍。当然2008体育大丰收只有一个例外,那就是中国足球!(搜狐体育 大堡礁)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林丹 | 杨威 | 张怡宁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