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铁血战士爆发就是核武 新阵型为其消除死穴


    搜狐体育讯 谁是西甲最好的右后卫?在近两轮阿尔维斯彻底哑火之后,会有更多球迷将选票投给拉莫斯。上周末,拉莫斯用一记非正规的传中帮助劳尔打破僵局;今夜,皇马4号又用一记标志性的俯冲式头球将半场比分锁定为6比1。

  拉莫斯出道于塞维利亚,打贝蒂斯根本不需要动员。从比赛的第一分钟起,拉莫斯就一直孜孜不倦于助攻。全场比赛拉莫斯传中多达6次,其中既包括了一次相当精彩的倒钩传中,还有给亨特拉尔的绝妙助攻。23分钟拉莫斯右路精准传中,亨特拉尔小禁区后点头球射门,这个必进球被里卡多神勇化解。虽然亨特拉尔立刻补射破门,但葡萄牙门将的神来之笔还是让拉莫斯没能在助攻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属于拉莫斯的时刻在半场结束前终于到来,伊瓜因创造了一个右侧任意球,海因策主罚将球送到后点。拉莫斯腾空而起身体平飞出去,他的近门俯冲式冲顶让里卡多彻底无可奈何。6比1,拉莫斯用本赛季第3个联赛进球宣判了贝蒂斯的死刑。

  从上半赛季防线漏勺,到如今的西甲最佳右后卫,拉莫斯本人并没有变化,变化的是整个皇马。在舒斯特尔时代皇马主打433,中场单后腰无法给防线提供太多帮助,拉莫斯主管右路,他助攻后留下的空档往往被对手偷袭。出于对防守的担心,拉莫斯又不敢在进攻中过分投入,这形成了一个恶性死循环,直到拉莫斯公开向舒斯特尔开炮。

  由于罗本在荷兰国家队的比赛中受伤,皇马不得不在近两场比赛中重新启用了433阵型,伊瓜因名为右前卫,但却一直在锋线活动,整个右路还是交给了拉莫斯。但与舒斯特尔不同,胡安德-拉莫斯的双后腰搭档却能在第一时间为边路空档补位,没了后顾之忧的拉莫斯可以放心大胆的在进攻中变身右边锋。罗本没有首发也给了拉莫斯助攻空间,没了小飞侠在右路过多的个人盘带,皇马4号有大把开阔空间用来冲刺。罗本的伤病始终是个隐患,在皇马全新的433体系下,拉莫斯也许才是右路真正的主人。

  除了在进攻中表现不俗外,下半时改踢中卫后拉莫斯同样稳如泰山。在拉莫斯的盯防下,上半时相当活跃的奥利维拉彻底消失,皇马4号贡献了12次抢断和8次解围。拉莫斯同时还是皇马进攻的发起点之一,全场比赛中他共有96次传球,对于一名后卫而言,这个数据相当可怕。“比赛还有很多,西甲冠军仍然是我们的目标。”拉莫斯赛后表示,“尽管巴萨优势不小,但我们不会认输。两个赛季前我们也曾落后很多,但最终我们获得了冠军,这样的经历会促使我们继续努力。”(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莫斯 | 亨特 | 罗本 | 舒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