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独家:蔡猛解读卡塔尔赛 指出国乒男单威胁所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搜狐体育采访了央视著名乒乓球解说员蔡猛,请他对于卡塔尔公开赛男单决赛做了精彩的点评。

  蔡猛首先解释了科威特和卡塔尔赛的魅力何在:“事实上,因为马琳是2007、2008年的卡塔尔公开赛男单冠军,所以我个人特别希望他能够蝉联这个冠军,获得三连冠。但是众所周知,科威特和卡塔尔赛是国际乒联巡回赛中最重要的两站,所谓的重要主要是指,因为国际乒联之前改变过规则,首先是将男女奖金同酬,而这两站比赛的总奖金数都是30万美元,男女单冠军可以分别获得3万美元的奖金,非常可观。同时,因为奖金和积分是相同的,因此冠军也可以获得较多的积分”。

  随后,蔡猛谈了自己对于男单决赛的看法:“我个人感觉马琳的实力应该能够战胜波尔,获得冠军。但是当一个选手越想获得胜利的时候,他的压力也会越来越大。比如说04年的奥运会,王皓输给柳承敏,跟王皓的心理压力是不无关系的。再比如08年的奥运会,王皓对决马琳,因为四年前的失手,王皓的压力陡增,事实上,他与马琳的实力是差不多的。相同的道理,马琳已经卫冕过一次男单冠军了,而相对而言,波尔却比较轻松,所以能够战胜马琳,获得冠军。他也终止了国乒连续四站巡回赛包揽所有冠军”。

  对于德国金童波尔,蔡猛也有着自己的见解:“波尔在技术上没有什么漏洞,已经非常不错。尤其是他的高吊弧悬球的低弧线,正反手的进攻和速度,以及前三板都做得很好。但是给人的感觉他总是功亏一篑,此次比赛他连克郝帅和马琳,也反映出了他的实力,仍然是对国乒最有威胁的选手,国家队在备战世乒赛的时候应该注意波尔这位选手”。(蔡猛)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波尔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