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蔡猛解读削球手的"春天" 国乒最需解决哪一点?

    搜狐体育讯 2009年卡塔尔公开赛上,张怡宁和郭跃会师女单决赛,最终的结果多多少少让人有点意外,张怡宁以4-0的大比分完胜郭跃蝉联桂冠。随后,搜狐体育采访了央视著名乒乓球项目解说员蔡猛,请他谈谈对这场比赛的看法。

  首先蔡猛表示4-0的比分可能会使一些网友很难理解,因为在此之前,郭跃即使面对张怡宁一度也是稍占上风的,尤其是郭跃在进攻时的力量和速度上都很有威胁。但应该看到在凶狠和稳健两种球风交锋时,是张怡宁稳健的球风在整体上占了上风。总的原因是张怡宁的失误率比较低,保险系数很大,所以这么看来,在乒球比赛中,稳定性还是非常重要的。

  随后,蔡猛也谈到了在这两站的比赛中,削球有了回升的迹象。他表示:“在科威特公开赛上,王励勤负于韩国削球手朱世赫,随后的卡塔尔赛上两人再度碰面,那场比赛王励勤已经发挥出了超水平,也是非常艰难才获得比赛的胜利。而王励勤向来打削球都非常成熟,面对朱世赫尚且打得如此艰难,可以看出削球手复苏的症状。另外在女子比赛中,丁宁也输给了韩国削球手朴美英,前者之前获得了科威特赛的冠军”。

  那么,是什么原因使得削球手迎来”春天“呢?蔡猛对此有着独到的见解:“这是跟物以稀为贵有关系,因为之前削球选手的成绩一直不是很好,因此练习削球的年轻运动员也越来越少,包括国家队也只有范瑛等几位女子选手,因此平时在练习时就很难碰到削球选手,即使能碰到,也很少可以对战如朱世赫、金景娥等高水平的削球选手。平时难以得到训练,适应力不高,在大赛中面对削球选手时难免会非常被动。我们中国队一直有个秘诀,就是别人有的我们有,别人没有的我们也有,所以必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我们才能立于不败之地。”(蔡猛)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郭跃 | 王励勤 | 朱世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