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诸强争霸

威尔士赛诞生第11位冠军 卡特一战并肩两位传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凌晨,在08/09赛季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最后的决赛中,卡特上演惊天逆转9-5击败乔斯威尔,成功夺得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同时也成为了该项赛事历史上诞生的第11位冠军。而在威尔士赛历史上还有两位传奇选手在这里收获了个人第一冠,分别是马克-威廉姆斯和保罗-亨特,卡特一战并肩两位传奇。

  威尔士公开赛第11位冠军得主

  威尔士公开赛1992年成为排名赛,到目前为止已经进行了19届比赛的争夺,其中诞生了11位冠军。在1992年的首届比赛中,当时如日中天的亨德利成功杀进最后决赛,并最终9-3击败摩根成为该项赛事历史上首个冠军。而首位在威尔士赛上演连庄夺冠好戏的戴维斯,在1994、1995两年里戴维斯分别击败麦克马努斯和希金斯,连续两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第二位在该项赛事成功卫冕的是奥沙利文,在2004和2005两年里,奥沙利文分别击败戴维斯和亨德利成功卫冕。在总共19届威尔士公开赛中,亨德利以三次冠军两次亚军居首,排在后面的是戴维斯和奥沙利文、威廉姆斯、达赫迪,都是夺得两次冠军一次亚军。

  在80后选手罗伯逊和塞尔比连续夺得两届冠军后,本届比赛中生代选手卡特成功夺冠,将自己的名字刻在了威尔士公开赛的历史中,同时也成为该项赛事第11位冠军。

  并肩两传奇

  本届威尔士公开赛夺冠,是卡特夺得的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在经历了上赛季打进世锦赛决赛后,本赛季卡特取得突飞猛进,四站排名赛打进四强,在算上本届威尔斯公开赛夺冠,整体表现已经使其成为本赛季最为稳定的选手,而威尔士赛冠军的适时到来,将对卡特今后的比赛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而在威尔士历史上,有两位传奇选手也是从这里收获了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随后就走上了其辉煌的职业生涯,他们分别是马克-威廉姆斯和保罗-亨特。

  1996年当时的马克威廉姆斯世界排名仅仅是第39位,这个时候还是亨德利万夫莫敌的时代。在这届威尔士公开赛上,威廉姆斯表现非常出色,先后战胜艾伯顿和哈罗德两位强敌,在最终的决赛中面对当时世界排名第四的帕洛得,威廉姆斯打的非常出色,最终以9-3夺得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在这之后威廉姆斯开始步入职业生涯的辉煌时期,特别是在90年代末成为向亨德利王位冲击最猛烈的选手之一,目前为止威廉姆斯已经夺得了16个排名赛冠军,可以说其辉煌的起点正是威尔士公开赛。

  保罗亨特是另外一位在威尔士赛开始辉煌的选手,1995年出道的亨特在半年后的威尔士公开赛就打进了半决赛,可惜最后输给了帕洛得。时隔一年之后亨特再次在这项赛事中有上佳表现,他先后击败戴维斯、邦德、麦克马努斯和艾伯顿杀进决赛,这也是亨特首度晋级排名赛决赛,面对当时前一个赛季创造三夺排名赛冠军的希金斯,亨特决赛中打的非常出色最终以9-5击败对手,夺得了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亨特的职业生涯虽然短暂,但是其三次排名赛冠军中有两次都是在威尔士公开赛上取得,可以说这个带给他第一个荣誉的地方,见证了其辉煌的职业生涯。

  能够并肩两位斯诺克传奇选手是卡特的荣幸,同时也给其压力,如何在今后的比赛中进一步提高自己,将是卡特能够重新两传奇选手辉煌的关键。

  (风清扬)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廉姆斯 | 卡特 | 亨德利 | 戴维斯 | 亨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