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08-09冠军杯其他

欧冠首轮淘汰赛明晨开打 英超意甲领头羊大碰撞

  本报讯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休战两个多月的欧冠联赛将迎来激动人心的淘汰赛阶段。在首轮淘汰赛中,联赛中领先第二名尤文图斯达9分的国际米兰将在主场迎战联赛中十连胜的曼联,意甲准四连冠对垒英超准三连冠,穆里尼奥再战弗格森,如此强强对话,怎能不吊足球迷们的胃口。

  看交锋弗爵爷落下风

  意甲领头羊和英超领头羊,提前在1/8决赛过早交手实在可惜。但国际米兰主帅穆里尼奥对此却早已习以为常,他在执教切尔西的时候,就曾在2004—2005赛季和2005—2006赛季连续两个赛季冠军联赛1/8决赛中遇上如日中天的巴塞罗那。

  此时两队交手,将让球迷大饱眼福。两强都在各自联赛中一枝独秀,最近状态旗鼓相当,国际米兰携德比获胜余威,曼联则有一度14轮不丢球的底气。上周末联赛,两队各自都有保留,但最终均以2比1胜出。

  此役另一大看点就是弗格森对决穆里尼奥。有趣的是,去年冠军杯抽签抽到曼联时,在许多媒体看来这是一支坏签,但穆里尼奥却表示,自己最喜欢与曼联交手。原来以往的交锋记录让穆帅“胆子很壮”,在其执教切尔西期间,除去社区盾杯,穆里尼奥在正式比赛中曾经9次和曼联相遇,战绩竟达5胜3平1负!此外,在2003—2004赛季,也是穆里尼奥率领的波尔图淘汰了曼联,可以说,在与弗格森的交锋历史上,几乎没有人比穆里尼奥成绩更好了。

  比阵容曼联后防成隐患

  当然,两强最终结果如何,还是要比实力。赛前看来国际米兰稍微强势一点。

  本赛季两强战绩如此出色,很大一个原因就是主力阵容始终保持稳定,受到伤病影响较少。

  不过大赛在即,两强都遇到了伤病,受伤程度不一,或许将会影响到最终的比赛结果。国际米兰方面,萨穆埃尔因伤能否上场成疑,但好歹球队的中前场完好无缺,而马特拉齐、科尔多巴以及齐沃都可以适时出现在中后卫的位置弥补。

  反观卫冕冠军,眼下的后防本钱却因大面积伤停所剩无几。加里·内维尔和布朗长期伤停,后防核心维迪奇此役停赛,此时偏还赶上维迪奇的替补小将埃文斯上周末联赛中脚踝受伤,明晨康复的可能性极小。如果届时难以找到合适人选,而只有费迪南德一名中后卫,弗格森和曼联的日子无疑会非常难过。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