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花滑世青赛战罢首日 中国小将双人滑暂列第七位

  新华网索非亚2月24日电(记者王蒙)2009年世界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24日在索非亚揭幕。当天进行了冰舞规定舞和双人滑短节目的争夺,中国选手张悦/王磊和程多/高瑜分列双人滑第七和第10位,参加冰舞规定舞比赛的关雪婷/王蒙排在第15位。

  本届世界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是当地时间24日下午在索非亚冬季运动中心(又称冬宫)正式拉开帷幕的,共有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208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是历年来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其中新加坡队是首次参赛。此次比赛为期6天。

  中国队共派出9名运动员参加这项锦标赛,其中男子单人滑有两人参赛,女子单人滑一人,两对选手参加双人滑比赛,一对选手参加冰舞比赛。此外,还有一对中国香港选手参加双人滑比赛。

  当天首先进行的是冰舞规定舞比赛,共有33对选手参加。按照规定,只有在规定舞和创编舞比赛后总分排在前24名的选手才能获得自由舞的资格。中国选手关雪婷和王蒙在规定舞比赛中发挥正常,以25.37分排在第15位。美国选手马·乔克和格·祖埃尔林以33.15分暂列第一,另一对美国选手马·哈贝尔和凯·哈贝尔以31.39分排名第二,俄罗斯选手爱·普什卡什和德·基塞列夫以30.44分位列第三。

  在稍后进行的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共有21对选手参赛。赛前夺冠呼声最高的是上届锦标赛亚军、俄罗斯的卢·伊柳舍切基娜和诺·马伊苏拉泽。他们在当天的短节目比赛中发挥出色,整套动作几乎没有失误,难度较大的几个抛跳动作完成得也非常完美,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并以55.12分暂列第一。美国选手玛·卡斯特里和西·什纳皮尔以49.10分排名第二,另一对俄罗斯选手爱·舍莱梅蒂耶娃和米·库兹内措夫以48.84分位列第三。

  获得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青少年组亚军的中国选手张悦/王磊原本也是本届赛事奖牌的有力争夺者,但在当天的短节目比赛中,这对组合出现了一次重大失误,仅以45.98分排在第七位。另一对中国选手程多/高瑜在比赛中也有几次失误,最终以44.94分排在第10位。

  25日将进行男单短节目和双人自由滑比赛,宋楠、杨超将亮相男子赛场,双人滑的两对选手将力争发挥出最好水平,争取最好的成绩。

  据组委会介绍,本次大赛的奖金总额为20万美元,其中单人项目冠军将获得1万美元,双人项目的冠军将获得1·5万美元。(完)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蒙 | 王磊 | 张悦 | 高瑜 | 关雪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