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天津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全运会目标金牌要超20

  昨天上午,2009年天津市体育工作会议在人民体育馆召开。会议上,2008年为我市体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受到嘉奖表彰。图为获得“国家级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称号的单位代表上台领奖。本报记者何颖摄

  本报讯(记者何颖实习生王迪)2009年天津市体育工作会议昨天上午在人民体育馆召开,全市体育战线的精英齐聚一堂,共同回顾了2008年天津市体育的辉煌历程并部署了2009年的工作任务,特别是提出了天津市参加第十一届全运会“金牌再上新台阶、整体实力再有大提升”的目标。
市委常委、市教卫工委书记陈超英对2009年我市体育工作提出要求,副市长张俊芳出席了本次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全国体育局长会议要求,落实张高丽书记在全市参加和协办北京奥运会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超常加快发展的“金牌战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进一步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全面提升整体实力和发展水平,加快把我市建成体育强市,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会上,天津市体育局局长韩振铎作了题为《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把天津建设成为体育强市》的报告。

  2008年,天津市体育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抢抓全市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难得的历史机遇,始终围绕加快建设体育强市的目标,继续坚持、不断拓展“拼第一、要最好”的发展理念和体育的各项工作都要坚持高起步、高标准、创一流、争第一,超常加快发展的“金牌战略”;遵循举国体制,把为国家多做贡献作为天津体育突破性跨越式发展的基本指导原则;坚持观念突破,坚持做法超常,坚持人才兴体,坚持“筑巢引凤”,坚持与世界接轨的战略发展措施,全面推进体育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突破与提高。

  会议还提出了2009年的工作目标,要求在“不断完善我市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建设,更加广泛深入地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努力实现第十一届全运会金牌再上新台阶、整体实力再有大提升奋斗目标,加快建设体育强市步伐”和“大力发展体育产业,积极培育体育服务市场”三个方面做好天津市2009年的体育工作。

  市委常委、教卫工委书记陈超英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过去一年来对我市体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并对获奖者表示祝贺。他激动地说:“回顾2008这不平凡的一年,我市体育事业的发展可圈可点,协助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全国人民凝聚一心,这是一笔巨大的精神收获,我们出色地完成了任务。”陈超英在部署2009年体育工作要点时特别强调指出:“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讲话要求,促进天津体育事业可持续发展。”陈超英在会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抓好体育训练与教育相结合,提高运动员、教练员的文化素质,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体教结合之路;二是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相结合,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三是体育与经济发展相结合,加快后奥运时代体育产业的发展。对于今年将要举行的全运会,陈超英十分重视和期待,他更是以体育强市的标准下达了征战全运会的任务指标:“位次保持个位数,金牌要超20枚,向全运会进军,全力以赴争金夺位!”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颖 | 陈超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