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主帅面试众人难分伯仲 超男竞聘咋看都是秀

  东亚讯(记者 于洋) 昨天,北京的香河集训基地开始热闹起来。中国足协的四级国家队主帅竞聘工作正式开始。在首日的面试之中,四名国足主帅热门竞聘人选都进行了精彩的发言。根据记者了解,四名竞聘的热门人选在第一轮“较量”之中不分伯仲。

今天,所有参加竞聘的教练员将开始笔试,据悉,笔试时间已经由原来的3小时改为2小时。

  热门候选人各有千秋

  这次国字号教练的选拔,分为面试和笔试两部分,昨天上午进行的是国足和国奥的竞聘面试。经过抽签,吴金贵首个登场陈述,之后是沈祥福、殷铁生、高洪波。每位竞聘者拥有20多分钟的陈述时间。据足协官员李东升介绍,外界最为关心的是四大热门人选沈祥福、吴金贵、高洪波、殷铁生的表现,事实上,从进入香河基地开始,上述四人的表现就已经“迥然不同”,高洪波与沈祥福几乎没有接受过任何媒体的采访。殷铁生虽然比较“容易说话”,但基本上也都是“顾左右而言他”。吴金贵是第一个参加完面试的竞聘者,他只是简单地表达了自己考试之后的感受。可以说,四名热门人选的首日表现各有千秋,谁最终能够胜出目前还无定论。

  “想尽一切办法”力保公正

  尽管中国足协此前一直在强调,国足选帅将“公平、公正、公开”,但是,外界一直对于中国足协的“公正性”有所质疑。以南勇为首的新领导班子对这次男足各级国字号教练竞聘非常重视。在所有参加竞聘的教练到达后,足协三位领导南勇、杨一民、薛立也随后赶到,悉数参加了竞聘开始之前的准备会。足协也颇费苦心地在专家团和教练员的住宿问题上进行了隔离,教练员和专家评审团都被安排在相隔较远的两座楼,以避免教练员和元老们私下里有任何接触。对于媒体足协也是采取了封闭的态度,除了25日早晨竞聘开始之前10分钟,允许记者进入现场拍摄照片、录像之外,其他时间一律不得记者进入香河基地。

  “一切都按照最终的成绩说话,找谁都没有用。”这是南勇在竞聘开始之前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同时,中国足协甚至还“没收”了评判小组成员的手机。为了防止“夜长梦多”,中国足协在28日,也就是此次竞聘结束的当日就将结果上报到国家体育总局。

  ■名家观点

  足协选帅 装

  自打有一天我们突然发现还有一句叫“民意”的词可以拿来伪装后,有关部门就纷纷团购以拉动内需,足协也不例外,所以这次选帅搞了“媒体监督员”机制,其实只是向社会展示才艺的一个环节。

  ……

  最后,最后的后——我必须要说说一个不可以见仁见智的环节,我这人心细,一点之下,发现拥有最终人选评审权力的“专家评审会”人数居然是十个,郭家明、高丰文、徐根宝、戚务生、金志扬、张鑫、马元安、李传琪、金正民、胡之刚,偶数。

  偶数,偶,My God,偶,My dog!连人大选举都是单数,这是普世的规则,因为怕打平了,总不能在国会山或者人民大会堂互射点球。所以,这次足协选帅委员会是十分没有诚意的,这委员会根本就是摆设。

  以上都在论述足协选帅其实根本不是选帅,而是在装。装又没装像,被我看出来了。(节选自李承鹏博客)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沈祥福 |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