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雪上项目

刘佳宇渴望冬奥会奖牌 腾空高度甚至超过男队员

  作为世锦赛冠军,刘佳宇在大冬会单板滑雪U形槽决赛的争夺中显得异常轻松。在25日进行的大冬会女子单板滑雪U形槽决赛中,她从第一跳开始便锁定金牌。“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大冬会,也是拿到的第一枚金牌,我非常满意。

”赛后,刘佳宇异常兴奋。

  “刘佳宇在世界单板界是非常有名的运动员,尤其在世锦赛夺冠之后。但大冬会对她来说是个很好的锻炼,毕竟这是她第一次参加综合性大赛,对她明年参加冬奥会也有很大的锻炼作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说。在他看来,刚满18岁的刘佳宇,技术高,但仍略显稚嫩,“国外达到世界一流的水平,差不多都经过了上百场比赛的磨练,但刘佳宇先后参加大赛的次数也就二、三十场。”

  从24日进行的女子预赛开始,刘佳宇便显示出了强劲的势头,以绝对优势位列参赛的25名选手之首,轻松晋级。25日决赛,刘佳宇第一跳便获得45.6分,遥遥领先。刘佳宇的这个分数基本可以确保夺冠;第二跳,刘佳宇继续着自己精湛的表演,以更高难度夺得了全场最高分46.7分,超过队友孙志峰4分多,轻松摘得金牌。

  “刘佳宇的技术特点是腾空高,腾空高度甚至超过了男队员。而且刘佳宇的技术全面,正脚和反脚起跳都一样出色,相比之下,其他队员都有些偏科,正脚起跳高的,反脚可能差一点。”任洪国介绍说。

  谈到一年后的冬奥会时,刘佳宇表现得非常低调。她说:“能在冬奥会上夺得奖牌是每一名运动员的梦想。但以我目前的水平来说,还有一定难度,我会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不断完善技术动作,希望能在明年的冬奥会上登上领奖台。”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刘佳宇这一说法是否略显保守,对此,任洪国也表示了同样的低调,他说,刘佳宇冲击冬奥金牌、奖牌仍有点遥远,目前只能是中国冬季军团的一个亮点,“国外选手是围绕奥运周期进行备战的,温哥华前很多高手都会重新出现,对刘佳宇造成一定的冲击。”任洪国说。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佳宇 | 任洪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