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解析高手正手位进攻:马琳有绝招 晓霞跨步抢攻

  4、向唐鹏学习右脚跨至来球右侧,提前调整为身体正对来球的姿势

  对于正手位来球,通常大家都会直接用正手处理,但根据对方来球的旋转和自身的技术特长,有时在正手位用反手接发球效果会更好。反手接发球较好的爱好者可以参考唐鹏的脚下步法。

  唐鹏面对中路偏正手的来球用反手挑打直线。只有在身体正对来球的时候,反手技术的稳定性和流畅性才能达到最高。因此,用反手在正手位接发球的时候,右脚必须要跨至来球的右侧。如果右脚在来球左侧,就不得不用反手在身体右侧击球,从而上半身必然会为了迎合击球点而与脚下脱节,无法保证回球的稳定性。

  在正手位用反手接发球看似不合常理,但这种方式更容易调整拍形,可以保证回球的稳定性和威胁性,并且可以起到出乎对手意料,打乱对手节奏的作用。当然,用反手在正手位接发球也具有相当大的风险,为了避免被对手抓住反手位的空档,及时还原必不可少。唐鹏接发球后右脚迅速蹬地还原的动作不论直板横板,在正手位用反手接发球已经成为世界前沿的一项技术,这项技术随着时代发展不断丰富。希望广大爱好者也能够积极练习,早日掌握这项技术。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