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选帅 > 国足选帅

足协教练员竞聘笔试已结束 15分钟面试已分高下

  综合《足球》报消息 昨日,足协的教练员竞聘继续进行,昨晚7时30分,教练们统一参加了笔试。央视“名嘴”张斌、新华社体育部高级编辑张千里、《人民日报》评论员汪大昭以及《中国体育报》记者周继明组成的媒体监督组见证了这次前所未有的竞聘,而在他们看来,其实仅仅是前日面试阶段每人15分钟的面试,就已经高下立显。

  虽然参加这次面试的人数达到几十人,但媒体团认为这个队伍并没有完全囊括中国足坛所有最优秀的土帅。“从年龄上说,大都比较年轻,国家队几个竞聘者中,年龄最大的就是殷铁生,他今年53岁,而年龄在五十大几的教练就没有人报名竞聘,因此这个竞聘队伍确实没能涵盖全部最优秀的本土教练。”

  国字号4位竞聘者的表现是这次面试中人们关注的焦点,也是最敏感的问题。汪大昭向记者透露,这几位教练在回答问题的角度和思路上都比较相似,想表达的内容也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是在表述过程中,表现还是有所区别,有能侃侃而谈的,也有表达不够流畅充分的。因此,通过一次面试,这几位教练至少在表达能力和思路上,已经可以分出高下。“我想加上笔试的话,这种差别会更加明显一些。”汪大昭的话,似乎带着某种“暗示”,他对记者说:“如果抛开我这次的身份,我个人和这些教练平常的接触,加上这次的面试,我个人会比较倾向于年轻一些的教练,因为他们可能更有时间和经历来打造中国国家队,而老一点的从精力上首先就无法达到一个长期带队的要求。”

  汪大昭介绍道,他个人感觉这次面试设置得非常正规,与我们平常经历的正规考试别无两样,而且气氛非常严肃,甚至“考生们”出现了一些不同程度的紧张现象。“有的竞聘者似乎准备并不充分,表述得并不是十分流畅,当然这些教练也是第一次经历这种场面,难免会不适应。换个角度看,足协这次的考试可以说组织得很细致认真,我觉得还是比较有诚意,比较务实的。”

  据媒体团成员介绍,在整个面试过程中,南勇领衔的足协官员只是旁听,没有对面试者提出任何问题。而元老团也保持着谨慎而严肃的态度。事实上,元老团的成员几乎都参与过中国足球曾经的失败历史,对于他们的评判是否具有说服力,媒体团也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在中国哪有具有很成功经历的国字号元老呢?再说失败的经历未尝不是一种财富,至少他们知道什么是错的,可以给这次竞聘胜出者提供前车之鉴。”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