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大冬会我国女子冰壶6比5击败加拿大队 首夺冠军

  据新华社哈尔滨电 (记者 刘卫宏) 昨天,在第24届世界大冬会的比赛中,中国女子冰壶队以6比5击败加拿大队,夺得冠军,这是中国在世界综合性冬季运动会集体项目上取得的首枚金牌。而在女子冰球决赛中,中国队以1比3不敌加拿大队,屈居亚军。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中国代表团仍以17金18银12铜的成绩列奖牌榜榜首,但已基本没有优势。排名第2的俄罗斯代表团也获得17枚金牌,奖牌数只比东道主少一枚。

  在女子冰壶决赛中,中国队上半场以4比2领先,队长王冰玉在下半场的两记精准投壶,在队友刷冰配合下绕过加拿大队占位的黄壶旋进圆心,帮助中国队以6比4占优。第9局结束后,加拿大队放弃了比赛。

  而中国女子冰球队则没能战胜加拿大队,她们在决赛中以1比3失利,获得亚军。冰球是加拿大的第一运动,加拿大队的整体实力在中国队之上,但中国队顽强奋战到最后一刻,可谓虽败犹荣。

  俄罗斯代表团可以说是“两招鲜,吃遍天”,在他们收获的17金中,有10金是包揽了越野滑雪的全部金牌,而冬季两项已进行决赛的7个项目中,他们也拿了6金。

  本届大冬会即将闭幕,组委会与国际大体联27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本届大冬会到目前为止已进行了160例药检,没有发现一例检测呈阳性的报告。在目前结束的所有比赛中,冠军都进行了兴奋剂检查,追逐、接力和团体比赛中,获得金牌的队伍也都进行了抽检,同时还对比赛运动员进行了随机检查。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