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明星

"老虎"复出战绩不佳 伍兹仍是媒体焦点广告宠儿


  比洞赛 老虎遭淘汰

  因膝伤休养了八个月的“老虎”伍兹26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举行的世界高尔夫球比洞赛的第二轮中遭到淘汰,这是他自去年6月艰难夺得第108届美国公开赛冠军后参加的首项赛事。

  淘汰这位14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的是来自南非的选手克拉克,他在比赛还有2洞时领先伍兹4洞取胜。

  伍兹说:“是的,我输了。我今天打得还算不错,但是我没抓下足够的‘小鸟’。当你在比赛时,抓下‘小鸟’很重要,但我今天没能做好。”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章丽倩

  这是世界比洞赛,入围后只需战胜6位对手,你就能拿走冠军支票。从数字上来看,这很容易让人怦然心动,至少不会出现在最后4个洞还有六七位对手在和你争夺领先的情况。但另一方也意味着——输一轮满盘皆墨。泰格·伍兹,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的卫冕冠军,万众期待的世界第一,在复出首秀上止步第二轮,早早退出了人们的视野。

  “我没能拿下足够多的‘小鸟’,提姆却干得不错。比赛中段我没能响应他(的挑战),接着,我就落到了后面。”临走前,伍兹留下只字片语,稀落得一如在失去这位超级偶像后骤然“凋零”的丽思卡尔顿球场——留在现场看完其它组比赛的观众约莫也就百人。淘汰伍兹者,南非人提姆·克拉克,在第二轮比赛中他以无柏忌、6“小鸟”的表现胜出。再考虑到他的首轮成绩,也是无柏忌,“小鸟”则有5只,淘汰的是南非名将古森。所以这“打虎”一役,状态甚佳的克拉克对上还没找回手感的伍兹,胜负结果也算不得意外。

  一胜一负,伤别赛场253天之久的伍兹再一次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了,这不是一个最糟糕的结果。澳洲人布兰登·琼斯,伍兹的首轮对手,如果不是因为他的“空赛期”的也长达两个多月,谁知道结果会否更难以想象?此前,伍兹9次参加世界比洞赛,仅有4次进入了周末的出发名单。至于这一回的复出选择,其实天王也并非一无所获,至少他的世界第一宝座是越发稳当了。在伍兹因伤缺席的8个多月里,加西亚过得春风得意,世界排名也一路升至了第二。不过这回,世界比洞赛似乎成了“大牌坟墓”,加西亚止步首轮。

  伍兹早早离场,失望的人恐怕不在少数,买票进场的球迷、付了转播费的电视机构、广告商……也许还包括另一位球员,19岁的洛里·麦克艾瑞,虽然他口头并没有承认。按照原本预估,这位有“北爱尔兰小虎”之称的年轻人极可能在第三轮迎上伍兹。只不过现在,这场“约会”不得不推后了。 

  新广告里 众球员追随王者复出

  一山难容二虎,更衣室里也是一样。在伍兹因伤远离赛场的253天里,不少球员都尝到了甜头。虽然他的复出首秀仅是止步第二轮,但不用当事人开口,就已经有广告商开始替他传递起暗示了——伍兹的高高在上是没有人可以动摇的。

  这是一段长达1分钟的广告片,在世界比洞赛开赛当日首播于ESPN和高尔夫频道,一直要播到3月1日。广告的开头是这样的:金河珍、斯图尔特·辛克、伊梅尔曼、贾斯丁·雷奥纳德和卡尔·佩特森,伴着轻松跳跃的节奏,他们庆祝胜利的画面在屏幕上轮番切换,捧奖杯,喝庆功酒,登上报刊杂志的封面,欣喜之情溢于言表。然后镜头一切,以上诸位回到了更衣室里,依旧是一番庆祝派对的模样,突然,伍兹走了进来,“嗨,大家好”,短暂沉默后,有人说了句“欢迎回来”,不过更衣室里的气氛却是再也轻松不起来了,他们沉默地走到了各自更衣柜前。最绝的是收尾,佩特森坐在更衣柜前,叹着气,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

  很不幸,在耐克“一哥”伍兹回归的大前提下,其他几位签约球员都无奈地充当了回龙套,尽管伍兹才是出镜时间最短的那位。

  按照耐克高尔夫总裁辛迪·戴维斯的说法,他们拍摄这个广告有两层意思,一则欢迎伍兹的归来,二者庆祝签约球员在上赛季取得的成功。但广告播出后,厚此薄彼的效果无疑是很明显的。

  如今看来,唯一的呼应欠缺似乎就是伍兹没能在世界比洞赛上坚持到最后,不过喜欢他的各位也不必太着急,世界第一的“新赛季”这才刚刚开演。 

  >>>老虎·伤了

  伍兹去年接受了膝关节手术,但恢复欠佳。去年6月在美国公开赛上他带伤打完了4轮比赛。那场比赛后,他宣布要对膝伤做一次彻底的手术。结果,这次手术一下让他离别赛场达8个月。谈到自己的膝伤,伍兹说:“我感觉还不错。我对回到球场感到很高兴。现在我只需要恢复状态并且参加更多的比赛。”

  伍兹还是NBC周末主角

  NBC对世界比洞赛的直播要从当地时间周六才开始,这是该电视台在2009年直播的第一场美巡赛。当伍兹宣布将世界比洞赛选为自己的复出首战时,NBC上下可谓欢欣鼓舞,因为他们太清楚伍兹的复出意味着怎样的收视率飙升。

  “我们不得不应对发生在泰格(伍兹)身上的事情,因为(他的复出)这场比赛已经被赋予了新的含义。很多人看不到他在前几轮的表现,他们可能要到周末才会打开电视。所以,无论泰格到时出局了还是在继续比赛,我们都会跟踪报道他,这是我们的责任。这场比赛已经轰动了,而且我们确信这种轰动会一直延续到周末。”四天前,NBC高尔夫节目制片人汤米·罗伊向外界透露了他们的打算。

  在伤别赛场253天之后,伍兹的此番归来被业界认作是自本·霍根复出(1950年)以来最重要的王者归来。正是考虑到聚焦在伍兹身上的巨大关注,所以NBC将拨出直播时间“炒冷饭”——当然,这些都是值得的。高尔夫频道与美巡赛的合作是全程直播,据他们对首轮做的收视率调查,今年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0%。“这完全是可以预期的。”高尔夫频道总裁佩奇·汤普森说道。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 克拉克 | 加西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