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大冬会中国女子冰壶首获冠军 女子冰球憾负摘银

  本报哈尔滨2月27日电 (记者季芳、吴齐强)27日,中国女子冰壶队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金。经过苦战,中国队的姑娘们最终以6∶5的比分击败实力强大的加拿大队,获得冠军。这是中国冰壶项目在世界综合性冬季运动会上取得的首枚金牌。

  中国队前5局以4∶2领先,队长王冰玉在第八局的两记精准投壶,在队友刷冰配合下绕过加拿大队占位的黄壶旋进圆心,帮助中国队取得6∶4的优势。第九局结束后,加拿大队放弃了比赛。

  大冬会女子冰球的决赛经过3局苦战,加拿大队最终以3∶1的比分战胜中国队,摘得桂冠,中国女冰获得银牌。

  第一局两队有效射门比为17∶8,面对对手强悍的攻击,中国队守门员左扑右挡,多次化险为夷。第一局中国队以0∶1落后。进入第二局,中国女冰姑娘放手一搏,开局仅2分多钟,抓住对手一人被罚下场、6打5的机会,将球推入对方球门,1∶1。仅过了4分多钟,加拿大队利用中国队失误再下一城,将比分改写为2∶1。第三局加拿大队又进一球,中国队队员拼到最后一刻,但未能挽回败局。

  在今天进行的雪上项目比赛中,俄罗斯队再次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包揽了越野比赛男女两个项目的金牌,俄罗斯队还获得冬季两项混合接力冠军。至此,越野比赛的10枚金牌全部被俄罗斯队收入囊中。

  27日的比赛结束后,中国代表团仍以17金18银12铜的成绩列奖牌榜榜首,但已基本没有优势。排名第二的俄罗斯也是17枚金牌,奖牌数只比中国少1枚。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