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其他女排

上海女排为青春买单 张立明:要求队员放下包袱

[天津女排客场扳回一分]
女排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高楠3月1日上海报道)2008-20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场结束,主场作战的上海女排1-3不敌天津队。经过头两回合争斗,上海和天津在总比分上暂时打成平手,天津队在C值和Z值方面都暂时领先。天津队今天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终于证明所谓的“夺冠经验”不是空泛的理论存在,经验和体能、技术一样可以左右比赛形势。上海女排掀起的青春风暴并非永远所向披靡,今天的失利就是上海队为经验缺失买单。

  逆转-天津女排3-1艰难逆转上海 总决赛双方战成平手
  分析-天津女排找准上海命门 "非巅峰对决"他扭转乾坤
  冲突-女排联赛津沪球迷起冲突 矿泉水瓶乱砸恶语相向

  陈伊娜在两场比赛中表现的差异极具代表性,总决赛首日,陈伊娜用相当暴力的进攻、扣球斩获21分,时隔一天之后,她的强攻线路就被封死,四局比赛仅有8分入账,而她的大力扣球被天津拦死,上海队很难及时保护反而导致失分,此外她个人也有失误给天津队送分。导致陈伊娜发挥失常的原因就是经验不足,心理素质不稳。

  陈伊娜赛后没有回避问题,她很勇敢的自我剖析:“今天打得不好,主要是自己有太多的包袱和压力。虽然教练一直强调,昨天的比赛已经结束,不要有影响,不要有太多包袱。 毕竟到了场上,还是难免有想法,想赢。比赛中被对方拦了几个,处理下一个球的时候,再想到刚才被拦,就犹豫了,下手更不够果断。现在离下场比赛还有一周,相信这一周里,教练会跟我说得比较多,自己也会从这场球的失利慢慢调整过来。

  陈伊娜的想法有些孩子气,张立明没有苦口婆心给队员做思想工作的打算,分析失利展望下一场决赛,张立明说:“输球有各种原因,我们队大部分还是年轻队员,主要还是让队员自己去扭转,心态不是靠我说转过来就转过来的。其实我们在这方面的问题很明显,昨天其实就暴露出来了,今天就暴露的更明显,我们的几个攻手发挥的不是太好,下一场我对她们的要求还是放下包袱、自我解放。”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伊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