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搜狐前线

施之皓:应对胶水一点最重要 点李晓霞两败原因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3月2日北京报道)今天,“直通横滨”国家乒乓球队队内选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馆进行了首日的争夺。全天比赛结束后,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点评了队员们的表现,他认为球队整体的发挥要比上一阶段好。

  “应该说今天队员们的表现要比第一阶段第一天的表现好,”施之皓开门见山地说,“对于无机胶水大家找到了一定的应对办法,对于器材变化所造成的影响球员也能抱着一个稳定的心态来应对。看得出大家都有这方面的准备,也都动了脑筋。”

  除了平稳的心态之外,施之皓还认为今天队员们的另外一大优点调节能力有所增强,显得比较清楚。其后他专门点了李晓霞的例子,“今天李晓霞先后输给了刘诗雯和彭陆洋,其实她第一局打得都不错,第二局也一度领先。可是后面的比赛她却越打越快,这样失误也就越多,原来使用有机胶水时的问题也就都出现了。”在发现李晓霞又犯了老毛病之后施之皓立即同她进行了沟通,结果立竿见影,李晓霞在后面与丁宁的比赛中尽管一度陷入苦战,但最终顽强顶到最后,3-2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在这场比赛中李晓霞表现得就跟以前有些不一样了,她打得很耐心,很多拉高吊球,失误很少,而这种节奏变化让丁宁反而有些不适应了。”经过了这种类似“自我否定”的战术调整之后,李晓霞也终于走出了连续失利的阴影。可以想见,如果此前压力很大的她在首日比赛中遭遇三负一胜战绩的话,在后面的赛事中她能够咬牙顶住将是一个很大的问号。

  施之皓表示对于无机胶水的适应,张怡宁现在的情况还不错。而如果要真正找到无机胶水的一些规律性的东西,还需要通过比赛来加以实践和摸索。不过施之皓也表示,球员们要在主观上改进自己的击球部分动作。

  此外,施之皓还点评了一二队升降级赛球员的表现。

  “直通横滨”第二阶段的比赛将于3月5日结束。(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