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直通横滨"世乒选拔赛马琳回归 张怡宁惨遭封零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日电 (记者 王欢)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世乒赛)”第二阶段队内选拔赛今天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拉开战幕,从第一阶段脱颖而出的男女各十六名队员将角逐直通名额。因脚伤而缺席第一阶段比赛的奥运冠军马琳,在首日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

  第二阶段男队的比赛采取五局三胜,赛制也变回了正常的十一分制,偶然因素下降之后,选手的实力将主导比赛结果。

  在今天前三轮比赛中,马琳接连战胜侯英超、翟一鸣和徐辉,仅最后一场苦战五局二比三不敌郝帅。汲取了卡塔尔公开赛痛失冠军的教训,马琳在今天比赛中将自己的技术充分发挥,前三板的快攻压得对手喘不过气。但在关键球的处理和反手直线进攻的能力上还需提高。

  比赛间隙用冰袋敷着伤脚的马琳坦言:“脚还是有一些问题,腰部也有伤病,所以一直没有系统训练,但我还是要去克服吧。”他把第二阶段选拔赛的目标定为争取前三名、直接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竞争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只有不断竞争才能不断挖掘运动员的潜力,才有可能在大赛里有很好的发挥。”已经获得了多次世界杯冠军和奥运冠军的马琳,仍然差一个世乒赛的冠军成就男单“大满贯”。

  在第一阶段排名第一的王皓,今天依然稳定发挥,和张超两人以四战全胜的战绩继续领跑。

  女队比赛中,奥运冠军张怡宁和世乒赛冠军郭跃的强强对话成为看点。一周前的卡塔尔公开赛,世界排名前两位的两人相遇于决赛,张怡宁出人意料地以四比零把小师妹斩落马下。而今天,郭跃强势反弹,以三比零击败“一姐”,报了一箭之仇。

  依照规则,只有在两次队内大循环赛中综合成绩列前三名的男、女选手,才能稳获四月底日本横滨世乒赛的单打参赛权。第二阶段选拔将持续到三月五日。(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郭跃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