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女乒争艳

李晓霞输球交足学费 自言主要目的调整技术结构

  自从成为无机胶水时代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后,李晓霞的球路不仅没有越来越敞亮,反而磕磕绊绊起来。特别是在今年2月初国家队直通横滨第一次队内大循环比赛中,李晓霞竟然只获得第7名,并因此失去了参加国际乒联科威特和卡塔尔公开赛的资格。

3月2日,第二次队内大循环比赛又拉开战幕,李晓霞的开局还是别别扭扭,首日4场比赛2胜2负,对于自己的这个开局,李晓霞却非常坦然。

  在第一天的比赛中,李晓霞在以3比0击败同门师妹王璇的比赛中,赢得还算干净利落,其他三场无论输赢全是大起大落。然而在以3比2战胜丁宁后,李晓霞的心里终于有底了。“通过这次比赛,我只是想尽量把我的技术结构调到跟以前一样有威胁,至于具体结果的好与坏并不重要。”李晓霞说,“关键是在比赛中要把主要的心思放在我的技术结构上,否则即使现在赢了,如果技术结构还和以前一样,那么到了大赛时,我想我还会发慌。”

  李晓霞说的这种心理发慌的感觉,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曾反复出现过,表现在某个具体阶段李晓霞好像忽然不会打球了,技战术运用很不合理。而在这次比赛中,李晓霞的几场比赛又屡屡出现跌宕起伏的场面。“上次我忽略了自己的技术风格,就是拼命想赢球。而这次,有时候忽然发现感觉竟然找到了,但是一不小心又越打越快,又回到了过去打无机胶水的记忆中去了。”李晓霞说,这几场比赛打下来,在某些技术上忽然感觉一下子练成了,其实也挺简单的,只是技术结构还没有完全掌握好。“我想这次比赛的主要目的就是要调整好我的技术结构,同时练一些大家都认可的东西,至于具体结果,教练也都会看在眼里。”

  对李晓霞来说,在队内比赛中输几场球并不可怕,关键是不能输得不明不白。本来李晓霞作为无机胶水时代的第一个女子世界冠军,在适应胶水带来的变化时应该走在前面,可是由于反复更换器材,导致自己的技术结构始终没有恢复到以前的水平。“去年联赛一开始的时候,我一直打套胶,后来又改打中国海绵,在二者之间反复地调整,因为打中国海绵时始终没有达到我以前理想的效果,可是打套胶又完全不适合我的风格。所以我觉得还是要选择中国海绵。”由于在反复调整球板和海绵的过程中浪费了太多时间,李晓霞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特别系统地练习自己的技术结构。“不过在2月中下旬她们出去打比赛时,李隼指导一直在帮我调整,现在我已经基本把这些变化都认清了,脑子里大概的印象也都知道了。”

  可是在李晓霞一边输球一边调整的同时,她在世乒赛名额的竞争中也正处于越来越不利的位置。“说句心里话,我现在已经不去想这个。因为上一次大循环就吃了这个亏,老是去想拿冠军。但是现在我已经把输赢放在一边了,我希望能通过积极的调整尽快恢复以前的一些东西,力量不行就加一些旋转,慢慢地调到以前自己最佳的结构。”

  本报记者 葛会忠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