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直通横滨"马琳王励勤及时爆发 李晓霞状态低迷

  “直通横滨”第二阶段开打,马琳王励勤终于展现水准,李晓霞却离目标越来越远

  本报北京电(特派记者/梁燕)“直通横滨”第二阶段比赛昨天上午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馆拉开序幕。因伤缺席第一阶段的奥运冠军马琳强势回归,在第一天比赛中打出了3胜1负的战绩,离自己杀进前三名的理想靠近了一步。

而女队前四名的选手发挥正常,座次未变,被“雪藏”的李晓霞状态依旧低迷,两胜两负的战绩让她离目标越来越远。

  ■焦点人物马琳

  脚腰仍有伤力拼每一场

  马琳的第一场球9点就开打了,经过两站公开赛的恢复,马琳已经基本找回了比赛的状态,只是脚步还略显迟钝。果然在结束了上午两场球的比赛后,他赶紧用冰袋敷在右脚的脚踝上,显然伤得不轻。“是的,我的脚还是有一些问题。”面对记者的提问,马琳坦承自己的伤病,“除了脚,腰上的伤也没恢复过来,而且春节之后没有系统训练,连续打了两站公开赛,状态还不是很好。”但这名老将还是把比赛放在了重要的位置,“比赛不断,也不可能完全停下来治疗,只能尽量克服一下,能参加的比赛都尽量去打。包括这4天内连打15场的大循环,还是要认真拼下每一场的。”

  “直通横滨”是取两阶段成绩的合计,由于马琳缺席了第一阶段,为了对他和其他队员都公平,国家队教练组特意为他设置了一个目标,“第二阶段拿第几就享受第几名的待遇。”刘国梁教练告诉记者,“这就是说他如果进了前三,就能直接参加男单比赛,进了前六保证能去世乒赛,项目待定。但他的名额不占有原来‘直通横滨’的名额。”对于这个要求,马琳说:“肯定是以打进前三为目标的,我觉得这个规则很公平,我不指望也不希望国家队为我开‘后门’。”

  ■焦点人物王励勤

  身体已恢复更爱11分制

  在“直通横滨”第一阶段,为了更好地锻炼队员对于关键球的把握能力,男队推出了特殊的“5分制”,掐去了比赛的中段,只打开局和决胜那几分。而第二阶段则回归了正规的11分制。

  在第一阶段发着高烧打到第4名的老将王励勤,表示更喜欢11分制的打法。在昨天的比赛中,他也打出了3胜1负的战绩,果然比第一阶段的开局要好。“除了是身体恢复了,做了更充分的准备外,第二阶段的打法我更加适应。”王励勤对自己的战绩还是比较满意,“第二阶段对手实力更强,而且4天15场球,每局都打满11分,对队员的考验也更严峻些。但就我自己而言,我觉得只要准备充分都一样,第二阶段更好打一些。”

  ■焦点人物李晓霞

  无颜对败局无语问苍天

  第一阶段仅列第7,遭“雪藏”缺席两站公开赛,这可以让李晓霞振作还是消沉呢?但在昨天,赛场上的李晓霞已经失去了往日的“狠劲”,一个球失误,都足以让她流露“无语问苍天”的失落。在这种精神状态下,即使昨天她面对不是队中主力选手,也只打出了两胜两负的战绩。连她自己也无奈地说:“成绩我已经不关心了。”

  在被“雪藏”期间,李晓霞还是潜心琢磨了自己的技术特点,并且做出了修正,在第二阶段开赛前也表示了信心,但没想到一上到场,还没有完全连贯的新技术,又让她溃不成军。“面对输赢的时候,人还是显得有些着急和盲目,想打回原先的套路。”就因为思想上的摇摆不定,导致李晓霞完全无法把之前训练中的新技术运用出来。“现在,能否进入前三甚至前六我都不去想了,希望在接下来三天的比赛中,能放开思想包袱,好好地把新技术在比赛中运用出来吧。”

  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还是对李晓霞的表现给予了一些肯定,“她的技术特点是女队中最受‘无机胶水’影响的。因为她这种力量型的选手,现在球的力量和旋转都下降了,必须找到新的技术节奏。”但他也并没有因此而为李晓霞开“后门”,对于这位世界杯冠军,施之皓的要求依旧是“打得上就上,绝不照顾”。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