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梁大胆断言:力挺王励勤 无机胶水对他有利

  对曾经三度捧回圣·勃莱德杯的王励勤而言,世乒赛是他功成名就的赛场。横滨世乒赛,身为卫冕冠军的“大力”能否顺利出征男单,暂且还只是个未知数。当外界纷纷质疑年过而立的他能否扛过“无机胶水”这一关,会否重蹈“双子星”倒在规则改革下的覆辙时,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却用内行的门道点拨了看热闹的外行们。

  刘国梁 有利

  全队集结,刘国梁点评“大力”:“改了无机之后,对你来说应该是有利了。”闻言,站在队首的王励勤不由自主地颔首。

  刘少帅进一步解释说:“改了无机,速度力量你下降了,对方也下降了,这就要求大家必须摆出实力,需要你做好困难准备。但是比赛耗到最后,你的质量还是会高于对手。”据此推断,无机胶水的改革对于重视体能、力量等身体训练的王励勤而言,的确有一定优势。

  王励勤 平等

  刘国梁是第一次公开这一论点和论据。事实上,当事人王励勤早就看清了“禁胶令”对自己的影响。

  奥运会后,“三驾马车”才开始正式使用无机胶水,王励勤在不断地摸索中寻找着新的趁手兵器。他在乒超联赛时就曾乐观预言:无机胶水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而他自己仍然占优。他打了个生动的比方:“比如我原来能举50公斤,别人能举30公斤;调整后,我能举40公斤,但别人可能连30公斤都举不了,那还是对我有利。”

  成绩 尚需磨砺

  然而,成绩的表象却不符合师徒的推论。男队训练馆墙上,张贴着已经正式启动的新积分系统。王励勤在国际比赛竞争成绩统计表上排名第五,前四依次是马龙、王皓、马琳、郝帅;在国内比赛竞争成绩统计表上王励勤排名第四。在国际乒联积分榜上,王励勤也已经落在波尔之后,排名第五。

  不过,王励勤昨天在队内赛的表现,让人看到了一丝曙光,他先以3个3比0轻取邱贻可、张继科和陈玘,只在最后一场负于士气正旺的张超。经过系统训练和调试,慢热的“大力”对无机胶水的适应性也在逐步增加,他仍然努力地保持在第一梯队,企图缩短与领头羊的差距。

  挡在王励勤面前的“无机胶水”并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角色,幸运的是,他和他的教练从来没有缺失过自信。 记者 俞剑(本报北京今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