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阿尔斯通带走火箭大脑 休城重负全压两新人肩头

    搜狐体育讯 “这是一种本能,一种指挥家一样的本能,一种站在最前方的愿望,一种永争第一的愿望,我们都希望自己变得重要,超越别人成就非凡,引领潮流。

  ——马丁-路德-金《指挥家的本能》

  岁月更迭,从弗朗西斯到布鲁克斯,火箭近些年不知道轮换过多少控卫,阿尔斯通虽然三年多以来每个赛季都身陷交易流言,但最终街球王却是火箭近几年最稳定的控卫,而且也是火箭近几年最纯正的、最懂得和姚明配合的那个控卫。

  在阿帅麾下,阿尔斯通上赛季迅速成熟,变身场上指挥家,真正开始引领球队前进,特别是今年交易截止日前的两场大胜,阿尔斯通将街球场上无与伦比的天赋发挥得淋漓尽致,三年多之后,他终于完全洞悉了如何带领这支火箭前进的秘诀。然而他再没有机会。

  英雄无觅,街球王处。

  在控卫的位置上,火箭多年来一直苦苦寻觅。弗老大之后,苏拉、诺里斯、麦克-詹姆斯、斯潘诺里斯、卢卡斯、鲍比-杰克逊……一一登上火箭的舞台,但没有一人能将阿尔斯通的首发抢走,苏拉年迈而多病,诺里斯、卢卡斯、斯潘诺里斯或能力有限或无法融入教练体系,詹姆斯和杰克逊?只能一再叩击球迷的脆弱的心灵,让人一再质疑:这两个人是组织后卫?

  火箭的总经理从道森到莫雷,主教练从范甘迪到阿德尔曼,寻来寻去,“街球王”还是那个人。他在火箭三个多赛季,每个赛季场均得分都在11.5分以上,助攻在5.3次以上,篮板在3.0个以上。当然,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在火箭一直都在37%左右,但他的出手时机和投篮选择越来越好,他策动球队的攻击和对队友跑位的理解越来越好。

  人们记得他的快速策动让姚明缺阵后火箭依然能将连胜持续到创纪录的22场,他因膝伤缺席季后赛前两战,火箭主场两负爵士,他第六场中途受伤离场,火箭随之顷刻崩塌。

  因为他不像姚明、麦迪、阿泰、斯科拉那样或在NBA赛场或在国际球场上赢得过众多的荣誉,也不像巴蒂尔那样以“隐形的翅膀”而让人钦佩。他是一个控卫,一个3分命中率没有高到40%的控卫,他没有队友更有名气,他一直被很多人批评为火箭的最短板。

  事实上,阿尔斯通保持着斯科拉、巴蒂尔和阿泰一样的铁血和顽强的斗志,当你发现阿尔斯通离开后,火箭虽然连战连胜,但布鲁克斯和洛瑞只能给人带来未来的憧憬,当你回头盘点詹姆斯、杰克逊的“独来独往”,斯潘诺里斯、诺里斯等人的不堪一用时,你才会发现,阿尔斯通才是火箭真正的“头脑”,只有他才称得上是组织后卫。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斯通 | 杰克逊 | 诺里斯 | 姚明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