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山东春训动态

徐阳点出鲁能后防软肋 刘建宏谏言签入前锋外援

    搜狐体育讯 3月3日下午山东鲁能结束了一场热身赛,最终凭借李金羽和吕征的进球,他们主场2-0战胜了来访的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队,结束了热身赛的六连败。央视体育频道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央视主持人刘建宏和嘉宾、前鲁能球员徐阳解说了这场比赛,对于鲁能的问题和这场比赛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米利安接连错失良机 点击查看组图

  鲁能之前的热身赛已经是六连败,两位专家首先对于这个问题进行了分析。刘建宏认为,赛季前的备战就是一个打基础的过程,如果这个过程不顺利,那么许多的问题就会慢慢的在联赛中得到体现。“赛季备战包括许多方面,比如体能,队员配合方面,也有球队各环节的和谐,这些都会影响到球队。”徐阳说。刘建宏戏称,如果之前的六连败已经把鲁能这赛季的输球全部囊括了,那也不是一件坏事。

  比赛开始之后鲁能很快占据了主动,但是一些环节上依然不能够让人满意,尤其后卫线更是他们关注的焦点。“鲁能后防线的问题就是回防慢,日本球队和澳大利亚球队的传接球速度完全不是一个档次,如果鲁能不解决这方面的问题,那么亚冠联赛中将会遭遇更多的困难。”徐洋说。

  鲁能后防的问题并不局限在防守中,同时进攻也是两位专家担忧的地方。“苑维玮本来就不是一个速度很快的后卫,一旦压上很难快速的回防。王亮年轻的时候速度还可以,但是现在已经老了,矫喆的速度还可以,可惜身上有伤。米利安和李金羽都是需要边路球员支持的前锋,所以鲁能的边后卫一定要注意上前助攻。”刘建宏说。

  对于比赛,两人一致认为取胜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但是对于上半场鲁能的表现,徐阳和刘建宏并不是特别满意。“今天鲁能更换了一些球员,但是感觉这支球队的打法和气质没有改变,控球方面要强于对手。但是米利安上半场有几次机会没有把握住,同时在李微进攻不力的情况下,两个边后卫也没有主动压上助攻,所有的进攻压力都集中到日科夫一个人身上。”徐扬说。刘建宏同样对于米利安浪费机会表示不满,认为他不是一个能够进球的前锋,而鲁能第四外援是用在中场还是前锋就成为了问题。

  比赛中两位专家还特别提到了周海滨的离开对于球队的影响,认为周海滨的离开对于鲁能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包括球队的建设、引援各个方面。“不过周海滨的离开能够让更多的年轻球员获得发展。”徐阳说。 (胡一刀)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建宏 | 徐阳 | 周海滨 | 米利安 | 李金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