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山东春训动态

中澳冠军赛鲁能诞生新队长 周海滨替身缘何扶正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鲁能VS中央海岸水手,鲁能堪称大赢家,除了获胜之外,韩鹏、王永珀两名绝对主力也高调复出。而对于山东球迷而言,另一个惊喜就是鲁能又有了新队长--刘金东。

  当双方队员出场时,在场记者和球迷惊奇的发现:走在鲁能最前头的队员,既不是老资格的李雷雷,也不是最有人气的李金羽,而是相对“名不见经传”的刘金东。刘金东也没有辜负臂上的队长袖标,整场比赛满场飞奔,防守有他,进攻还有他,让人们暂时忘记了周海滨(周海滨博客,周海滨新闻,周海滨说吧)转会给球队带来的损失。

  对于国企背景浓厚,又身处儒家文化发源地的鲁能来说,队长一职的含义,远非其他中超俱乐部所能比。当年,在确定李霄鹏、舒畅、宋黎辉为队长时,一位俱乐部负责人专门叮嘱媒体记者,“记得舒畅和宋黎辉的排序,舒畅是第一副队长。”

  而在李霄鹏退役后,俱乐部也有意“海选”队长,当时,人气、实力俱佳的李金羽呼声最高,但最终队长袖标还是戴在了舒畅的手臂上。当然,舒畅的能力、人品、资历都担得起队长一职,但在鲁能内部,“鲁籍”也是队长必备的要素。显然,李金羽并非山东球员。

  在舒畅受伤缺阵、副队长周海滨转会的情况下,谁来担任鲁能队长,成为球迷关注的话题。本来,矫喆、韩鹏、李雷雷都有希望,也都具备了相应的资格。但矫喆受伤、韩鹏似乎不具备队长气质,而李雷雷毕竟是“外来户”,这样,在“纯”鲁能队员中年纪最大、资历最老的刘金东走上了前台。

  事实上,刘金东完全具备队长素质。周海滨离队后,他将担起后腰的重任。最重要的是,刘金东场上作风凶猛,拼抢积极,这一点深得俱乐部和教练组的喜爱。尽管“大脸”(刘金东绰号)不能言善辩,但其朴实的球风和性格正符合山东人的审美观点。“感觉自己的责任心更重了,场上除了踢好自己的位置,还要将队友团结在一起。”首次戴上队长袖标的刘金东如此讲述自己的感受。

  当然,在鲁能历史上,也有非“鲁籍”队长,宋黎辉、郑智、周海滨都不是山东球员。不过,宋黎辉是球队元老,周海滨则是鲁能青训营一手培养起来的,与“鲁籍”球员无异。至于郑智,其实力无人能敌,又深得图拔赏识,当队长也在情理之中。(雨润)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金东 | 周海滨 | 韩鹏 | 李金羽 | 宋黎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