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长春男篮主场惜败东莞队 “东北虎”遭遇五连败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 0.8秒能做什么?0.8秒,也许可以制造绝杀,但需要运气。在昨晚进行的CBA第43轮比赛中,长春大成生化东北虎队运气不佳,在主场以98比100惜败东莞队,没能在最后0.8秒内完成“空中对接”,惨遭五连败。

  孙军没有指挥东莞队作战,却也不时地在场边给出几句意见。只拥有一名外援哈里斯的东莞队,欣喜地遇到了同样“拥有”一名外援的东北虎。就在昨日上午,罗杰斯因为拉肚子缺席了训练,“昨晚好像吃坏东西了,突然肠胃炎……”面对罗杰斯缺席比赛,让主教练郜树敏只能叹气。对于中方球员能力更强的东莞队,东北虎的年轻队员能够在最后时刻追成仅剩2分,已经不是奇迹胜似奇迹了。

  萨马基开场后的第一次出手,篮球在篮筐里“涮”了一下跳出来,东北虎似乎从一开场就欠缺点运气。不过他还是帮助东北虎拿到了前8分。东北虎在首节以27比32落后。“上半场我们打得不好,半场失误就达到了14次。”郜树敏如是说。近几轮比赛东北虎开始有意锻炼更多的年轻队员,不过换来的代价是失误的增多。43比54!上半场用萨马基和王博带领一群小将换来了这样的比分。

  下半时东北虎仍落后10分左后,王博甚至在第四节刚开始不久,就在一次进攻中拼得痛苦倒地,受伤下场。随后柳伟连得4分,尽管钟诚在接下来的进攻中准备过了哈里斯后来一记暴扣提升全队士气,却不慎扣失,背部着地也险些受伤。好在于澍龙、萨马基接连命中,就在距离终场结束还剩7分14秒时,钟诚的这一次进攻得手将比分改写为84比88。这让东莞队惊出一身冷汗!

  还剩53秒时,于澍龙外线出手命中,将比分改写为98比100。东莞队随后的进攻没能打成,不过王博快速反击还未过前场,就被张凯犯规,这也造成了张凯6犯离场。不过东北虎在随后的进攻中面对东莞队严防死守,仍没能得到更好的出手机会。在进攻时间仅剩5秒时,东北虎叫了一次短暂停,但重新进攻时却险些被哈里斯断球,当东北虎两人与哈里斯死死地倒地争抢这一球时,裁判鸣哨示意争球,计时器已经定格在了0.8秒!

  “0.8秒,必须在空中点进去才能算,接到再投就不算了。布置的是两个人给萨马基做掩护,直接在空中利用高度和能力想法儿点进去,这样还有打平的机会,接到再出手就违例了!”郜树敏赛后对于这0.8秒的战术布置耐心地解释半天,但机会转瞬即逝,东北虎没有运气将球“点”进去。

  哈里斯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9分,柳伟拿到了东北虎最高的26分。第43轮的其他场次将于今晚进行。6日19时30分东北虎将在主场迎战辽宁队。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斯 | 萨马基 | 王博 | 郜树敏 | 罗杰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