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希丁克身在切尔西心向田园 希望退休后每天放马

  虽然希丁克是以临时主教练的身份出现在斯坦福桥,但这并不妨碍人们将切尔西美好的未来和他联系在一起。这位被人们冠以“神奇教练”的荷兰人能否真的带领蓝军走出目前的困境,他能否继续自己的神奇之旅,一个个问号正在等着希丁克打开。

  最神奇的教练

  希丁克的确让人佩服,这指的是他在足球场上的指挥能力,也许神奇已经融入到他的基因中。1998年希丁克带领着荷兰队5比0狂胜韩国队,那场比赛让全亚洲球迷见识了亚洲足球和欧美强队之间的巨大差距。被彻底打服了的韩国足协不惜重金将希丁克请到韩国,四年后,韩国队被希丁克训练成了“跑不死”,最终世界杯前四的成绩也成为该国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在韩国的成功让希丁克正式开始了执教生涯的神奇之旅。2006年德国世界杯,希丁克又成了澳大利亚队的主教练。在备战期间,希丁克对所有热身赛说不,将球队拉到欧洲进行魔鬼训练。最终,澳大利亚完成了几乎不太可能完成的小组出线任务,如果不是最后碰到“灵魂附体”的意大利,希丁克很有可能继续神奇下去。

  2008年希丁克带领着俄罗斯队继续神奇着,在去年欧锦赛中,希丁克让俄罗斯一路杀进四强,创造了俄罗斯参加欧锦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当时,希丁克成为全俄罗斯的英雄。俄罗斯媒体更是不得不做出这样的评价:希丁克给俄罗斯足球带来了万万没有想到的变化。

  最懂足球的农夫

  谁也不会想到,这位在国际足坛呼风唤雨的神奇教练小时候的最大愿望是成为一名农民,每天过着安逸的田园生活。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在农场中长大。放学后,我总是匆忙赶到一个朋友的农场,他养了不少的牛和马。小时候我就懂得如何挤奶;等我到了12岁之后,我学会了如何耕田。我喜欢那些工作,就是让两匹马在前面拉着犁。我想当时我非常喜欢那样的生活,如果一辈子干这样的工作我也不会厌倦。”希丁克回想起来,嘴边带着微笑。

  最终,希丁克没有从事田园工作,而是选择了足球。也正是这块绿茵场成就了希丁克,让他的神奇得以延续。在谈到自己退休后的计划时,荷兰人笑着说:“也许我会买一块农场,每天放马,挤牛奶。”

  最苛刻的临时工

  斯科拉里没有让切尔西有一个实质性的变化,虽然这位巴西老头反复强调希望俱乐部能给他足够的时间。可是老板阿布不想让自己的球队和球迷继续等下去,最终还是勒令斯科拉里交出教鞭,这个时候阿布将手伸向了俄罗斯足协。

  阿布和俄罗斯足协的关系非同一般,据说足协的大部分资金都是来自阿布的支持,而希丁克本人和阿布的关系也甚密,因此荷兰人成了切尔西的代理主帅,前提是不影响俄罗斯的备战和比赛。

  来到切尔西,希丁克就将自己的铁腕政策展现出来。除了对比赛和训练的要求非常严格,球员的日常生活也必须完全符合希丁克的要求。在冠军杯与尤文图斯的比赛前后,希丁克要求队员们必须穿着正装,如果领带打歪了或者不紧,将被罚款100英镑。球员的手机也只能在规定的场合使用。

  有消息称,如果战绩尚可,希丁克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俄罗斯国家队,正式加入切尔西教练组。对此,希丁克说:“那是几个月之后的事情。”

  竞报记者 郭利君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斯科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