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战胜王励勤并非实现超越 刘国梁:马琳难进前三

  在昨天进行的“直通横滨”比赛中,马琳以3:1战胜王励勤,这被舆论认为是马琳再度崛起的最好证明。但男队主帅刘国梁并不那么看。“马琳有这种两面性,一面是A,一面是B。比赛中如果他把这个A面展示出来了,他就是一流水平。

但如果表现出来的是B面,那他就是二流水平。”这是首日比赛结束后,刘国梁对于马琳的评价。用他的话来说,昨天马琳只不过发挥了自己的A面而已,并不意味着全面超越。

  众所周知,昨天这场与王励勤的比赛,对于马琳而言意义非凡。在前两届世乒赛男单决赛中,马琳都倒在了王励勤的拍下,而且两次都是被逆转,这势必会影响其比赛状态,而这样的心魔也自此纠缠了马琳几年之久。在刘国梁看来,马琳在2008年才实现了真正的突破,“他这么聪明、这么优秀的队员,从1999年打进世乒赛决赛开始,一直打到2008年才拿到了奥运会男单冠军。整整十年,他交了多少次的学费?无论是在萨格勒布还是在上海,马琳都有非常好的机会,但还是把握不住。”

  在1999年的世乒赛男单决赛中,正是刘国梁本人战胜马琳,赢得了最终的冠军。所以,在巅峰战场上与他交过手的刘国梁,更明白马琳的心情,也更能体会他对于世乒赛冠军的渴望。但刘国梁始终认为,马琳现在的状态依旧很容易产生波动,如不及时控制住,后面的比赛情况会如何还很难说。

  昨天的马琳其实表现一般,在上午第一场比赛中就以1:3不敌李平,他自称是投入不够、容易分神。而在之后对王励勤的比赛中,虽然马琳最终获胜,但他也承认,比赛期间因为靠近大门容易被干扰而差点放弃。如此平平的抗干扰能力让刘国梁感觉揪心。

  在总结马琳此次“直通横滨”状态时,刘国梁说:“就他目前的实力,在这次比赛中打进前六比较正常,但要说打进前三的话,只有四成的希望,困难还是比较大的。”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刘国梁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