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国内赛事鲜做性别鉴定 大运会女子冠军竟是爷们

  12天前手术

  小楠期待游泳

  12天前,小楠在四川西蝉整形美容医院进行了生殖器畸形矫正手术。

小楠的手术将会有3次,他希望自己能早日找回男儿身,“生平第一次去游泳。”

  2月18日,小楠来到四川西蝉整形美容医院做手术前期检查,他的病症被确诊为:“先天性阴囊型尿道下裂合并阴囊分裂症、小阴茎、小睾丸综合征及双侧隐睾”。人还在双流机场,他就开始感觉到紧张和兴奋了起来。他说,自己等这一天已经等得太久了,等一做完手术,他就要告诉家人:“我是真正的男人了!”

  手术是从20日上午10点开始的,总计历时5个半小时。手术在医学界内被称为生殖器畸形矫正手术。主刀本次手术的是该院整形外科专家萧庆昌教授,他说,从小楠的染色体是XY来看,他确实应该是一名男性。之所以会在出生25年来,被周围的人当做女孩,全都是因为他的生殖器官畸形所致。“他的身份证是女性,即社会身份被定格为女性显然是错误的。”萧庆昌告诉记者,这类手术通常在孩提时代,即出生几个月到2岁左右做最好,“他今年25岁了,只能尽最大的能力去修复”。

  小楠的手术被分作三期进行,整个手术全部完成需要9个月。对于手术后的生活,小楠已经开始憧憬了:“最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光着膀子去游泳,我想过上正常男人的生活。”成都商报供本报特稿(记者 刘伟 李晶 王波)

  ■链接

  奥运女飞人

  拥有男儿身

  作为1932年奥运会的女子100米跑冠军和1936年奥运会亚军,瓦拉谢维奇当时是一名与欧文斯齐名的短跑选手。1980年,瓦拉谢维奇遭到歹徒的枪击后身亡。警方在对她的尸体进行解剖时,意外地发现她居然拥有完整的男性生殖系统。成都商报供本报特稿(记者 刘伟 李晶 王波)

  专家:

  国内赛事不是

  都做性别鉴定

  针对小楠男女莫辨的例子,记者昨日采访了北京奥运会指定性别鉴定实验室主任、北京奥运会性别鉴定官何方方教授。何方方告诉记者,目前国内不是所有的体育赛事都会在比赛之前对运动员进行性别鉴定。正是性别鉴定上的漏洞,才造成了男儿身的小楠横扫女子赛场的罕见现象。

  何方方教授表示,据她了解,自从有女性开始参加运动会以来,就出现了为保证比赛的公平性,对运动员进行男女性别鉴定的例子。单就奥运会而言,在2008年之前,国际奥委会并没有成立过对运动员进行性别鉴定的实质性机构,只是从2000的悉尼奥运会开始,针对个别性别被怀疑的女运动员做干预和评估。北京奥运会期间,在北京协和医院设立性别鉴定实验室,在整个奥林匹克史上算是属于首次。

  何方方教授介绍说,目前国内不是所有的体育赛事都会在比赛之前对运动员进行性别鉴定。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也是对个别女运动员有怀疑,才会把她们送到实验室里进行鉴定。一般来说,鉴定的方式主要是检验官先对被怀疑对象进行体格判断,然后通过漱口和抽血等方式分别做雄性激素和染色体、基因的检查,最终出具相应的鉴定报告。

  在得知了小楠的病情之后,何方方教授称要弄清楚小楠是否适合参加女子类的比赛,关键还是要看小楠体内的雄性激素水平,要从综合性的因素来进行评估。不过,如果小楠的阴茎有发育,单就这一点而言,还是可以初步地判断出小楠体内是含有雄性激素的。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