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钱旭:申花夜店门覆雨翻云,真奇妙

  一度困扰申花俱乐部的“伯爵门”事件,随着申花那份义正词严的官方声明——“拳殴事件子虚乌有,请谣言远离申花”的发布,戛然而止。率先爆料的某专业体育媒体沉默了,据说刚刚经历了一份价值200万的广告的失而复得;闻风跟进的上海本地媒体自然也偃旗息鼓,一种说法是申花高层内讧,记者们不想被人当枪使。


  不管“申花高层内讧”的传言是否属实,“伯爵门”都是一场彻头彻尾的闹剧。但这场闹剧中,幕后有一只手只不过稍稍改动了一下剧本,就让闹剧演出了远超正剧的效果。让我们来看看那只手是如何进行危机公关的:

  先是对负面新闻进行冷却(调查、调查再调查,官方声明也就一推再推),因为有效的反击都需要酝酿,留给对手品尝的只能是“冷盘”,很少有“热菜”;等到大部分人对事件本身已经过了那阵新鲜劲后,才抓住对手的漏洞进行反击——本俱乐部只对“以申花的名义进行的职务行为”存有管理和追究的权利和义务(传闻中的打人者,在申花俱乐部内没有明确职务)。简简单单一句话不仅撇清了申花俱乐部的干系,还嘲弄了爆料者是法盲——对“不以申花名义进行的非职务行为”申花没有义务更没有权利去管理和追究!

  当然了,幕后那只手的能量决不仅限于上面这点“小聪明”。从“被打者(一度)宣称要上告”,到“派出所否认相关报案记录”,再到“取消(只是"想要")原本打算在爆料"伯爵门"媒体上投放的200万广告”……明眼人自然能看懂其中的脉络。不得不提的是,以上的“步骤”很多只是片面之辞,有些甚至就是从申花传出。你还别说,翻云覆雨的感觉果然奇妙!本报记者钱旭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