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灾区记者致信尤文:为何侮辱中国 必须道歉(图)

来自中国地震灾区四川的记者致信尤文图斯俱乐部表示抗议

  “补锅匠”侮辱中国裁判

  在昨天的比赛中,尤文图斯完完全全地占据了上风,但是裁判的判罚的确够不上档次,这是尤文失败的一个原因。亚昆塔上半场曾经有一粒进球被吹成越位无效,慢动作发现这是明显的误判。拉涅利赛后认为,如果没有这一误判,尤文早早取得两球优势,完全有带走胜利的可能性。因此,拉涅利才会难以接受这场失利。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拉涅利怒气冲冲地表示:“我对结果很不满意,因为主裁判对我们过于苛刻了,我甚至以为他是中国裁判,每次犯规都要向我们出示黄牌。”>>您如何看待拉涅利的言语?

  网友要求拉涅利道歉

  拉涅利此言一出,在网上引发了全世界球迷的诸多争论。虽然有部分球迷认为“中国裁判的水平是差,拉涅利的话无可厚非”“中国足球的坏名声已经传到意大利去了”,但更多的球迷却对拉涅利的言行感到愤慨。在著名足球网站GOAL上,一名中国球迷写道:“中国球迷从1988年就开始观看意甲比赛了,而且北京将会是今年意大利杯的举办地,拉涅利这番不负责任的评论,对于意大利球队在中国市场的前景有着极大的影响。如果尤文图斯能够晋级意大利杯决赛,在8月来到北京,请问拉涅利到时候有什么脸面出现在中国球迷的面前?”

  事实上,亚洲其他国家的一些球迷也对拉涅利的评论表示了谴责。一名叫chris的日本球迷就认为:“拉涅利必须收回他的评论,而且向中国裁判道歉。中国有很多的尤文球迷,他们对于裁判的失误判罚没有任何的关系,为什么拉涅利会用如此不屑的语气谈到中国的裁判呢?”

  记者致信尤文俱乐部

  在球迷们的强烈要求下,本报记者昨天致信尤文图斯俱乐部,表达了作为一名中国体育记者对于拉涅利的不满。记者在信中写道:“拉涅利这样的评论,对于中国裁判和球迷来说都是彻彻底底的侮辱。你为什么要针对我们呢?这只是足球,只是游戏。尤文图斯在中国有很多球迷,甚至官网也有中文版,这说明中国市场对于尤文来说很重要。如果拉涅利先生继续发表这样的言论,我们将不会支持尤文了!因此,拉涅利应该对他愚蠢的言论进行道歉。”

  截至记者发稿,尤文图斯俱乐部还没有对此作出任何回应,但是尤文图斯官网上已经看不到拉涅利关于中国裁判的言论了。记者闫雯雯

  编后

  并非护短

  输了球的“补锅匠”嘴里跑起了火车,也许他压根儿没想到,他那一句缺乏素质的牢骚,竟会在万里之外引起一场轩然大波。但是,当拉涅利“以为他是中国裁判”的时候,他内心深处藏着的偏见,却不经意露出了狐狸的尾巴。

  表面上看,“中国足球的坏名声”确实已经“传到意大利去了”,如果是在特定的场合下,客观地评价中国足球或中国足球裁判的水平,也许拉涅利的话,确实无可厚非,但很显然,拉涅利并不是在进行一次客观的评价,而是一种实实在在的蔑视,说他侮辱了中国裁判,实不为过。

  诚然,中国足球目前还很不争气,中国的裁判水平也确有令人诟病的地方,但是,作为一名世界级的名帅,绝不应该不懂得什么叫尊重,这也是不少中国球迷,甚至是其他国家理性球迷要求拉涅利道歉的原因所在。王浩

  相关-"中国黑哨说"惹恼陆俊 李承鹏:拉涅利了解中国

     中国各界声讨拉涅利恶言 尤文主帅:我无意冒犯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