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三大方面远逊爵士 季后赛首轮盼莫赴盐湖城

火箭VS爵士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数据 组图 实录 网友PK 调查 投篮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上午,休斯敦火箭队在客场94-101负于爵士队。本场比赛双方拼抢的非常激烈,姚明和奥库两名球员都因6次犯规被罚下场。从本场比赛的过程来看,现在的火箭在实力上仍然逊于爵士,一旦季后赛首轮再次相遇,火箭晋级的希望相当渺茫。但如果火箭碰上的是其他对手,那么姚明仍然有望带领球队打破季后赛首轮的魔咒。

  过去两个赛季的季后赛首轮,火箭都被爵士淘汰出局无法实现姚麦时代历史性的突破。同时在过去几个赛季的常规赛交锋中,火箭对爵士也是赢少负多。本赛季火箭的阵容发生了很大的改变,阿泰斯特的到来让火箭球迷看到了突破季后赛首轮的希望,本赛季两次对阵爵士都以胜利告终更是让球迷信心膨胀。但本场比赛火箭做客盐湖城,虽然第一节开场打的非常出色,但最终火箭还是遗憾的以7分之差负于爵士。从本场比赛的过程来看,火箭的实力似乎仍在爵士之下,一旦季后赛首轮双方再次遭遇,火箭恐怕仍然无法打破噩梦。

  火箭队虽然拥有全联盟最优秀的中锋姚明,但每次姚明面对布泽尔和奥库联手时总会遇到麻烦。本场比赛姚明全场得到19分7个篮板6次助攻5次盖帽,但他却早早陷入犯规泥潭最终导致自己提前被罚下场。与此相反,布泽尔利用奥库和队友对姚明的牵制一人就砍下20分17个篮板。从内线的对抗来说,火箭至少在面对爵士时处于完全的下风,这一点不仅在本场比赛中得到了证明,而且历史也证明了这一点。

视频:姚明受困盐湖城 洛里闪光难敌爵士主场胜

  火箭的后场因为布鲁克斯和阿泰的补充焕然一新,他们进入首发阵容也让火箭的战术体系变得更加丰富。然而爵士却拥有德隆-威廉姆斯这样的超级控卫,本场比赛德隆一人就得到26分14次助攻,可以说肩负起了爵士得分和组织两项重任。处处落下风的布鲁克斯和德隆根本不在一个档次,全场9分3次助攻2次失误就是最明显的对比。阿泰斯特是火箭除姚明外最强的得分点,但阿泰还不是能够在比赛最后关键时刻力挽狂澜的超级巨星。比赛最后3分多钟,阿泰远投三分不中让火箭错失了扳平比分的机会。

  然而阵容上的劣势还不是火箭最致命的方面,缺少象此前麦迪那样的“关键先生”才是火箭的要害所在。自从麦迪状态下滑最后提前结束本赛季后,火箭就一直在苦苦寻找关键时刻能挽救危局的球员,但一次次的比赛事实表明,姚明、阿泰、巴蒂尔、布鲁克斯等等都无法成为这样的球员。另一方面,向来作风顽强的爵士却拥有德隆这样的关键先生,比赛最后时刻,德隆连续两次跳投彻底粉碎了火箭翻盘的希望。

  从目前西部赛区的排名来看,火箭和爵士季后赛首轮相遇的可能性不小。如果历史又一次重演,火箭恐怕仍将带着失望提前回家休假。但让人值得期待的是,除了爵士之外,不管火箭在季后赛首轮面对黄蜂、开拓者还是小牛,火箭取胜晋级的希望都很大,因此火箭无需深陷历史难以自拔,反而应将全部精力集中在常规赛上,争取更多的胜利以获得有利的季后赛排名。(搜狐体育 wella)

  • ·阿泰一人难还清内线债务 5记3分球超过爵士全队
  • ·火箭替补洛瑞成唯一亮点 整体平淡难助休城取胜
  • ·火箭专家:黑豆被德隆完爆 姚明对保护内线不足
  • ·花絮:姚明遭主场哨六犯离场 德隆戏耍火箭后卫
  • ·姚明受困犯规败走盐湖城 罕见全面数据难助火箭
  • ·苏群:姚明虽被罚却显领袖气质 洛瑞应该打首发  
  • ·火箭轮换阵容已渐稳定 八员虎将向宿命发起冲击

       点击欣赏更多爵士VS火箭组图

    连遭吹罚姚明被迫下场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德隆 | 阿泰斯特 | 布泽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